台審週休二日法 藍綠起衝突 混亂中送黨團協商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立法院今天排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初審週休二日修法案,民主進步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就守在主席台四周,中國國民黨(國民黨)團成員約上午8時30分衝進會議室,雙方推擠互控對方打人。混亂中,主席陳瑩宣布全案逕送黨團協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排定初審週休二日修法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進黨團昨天提前上演會議室搶奪戰,民進黨團除下達動員令開黨團會議,並更改開會地點,改在原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使用的紅樓302會議室。兩黨團昨天都夜宿立法院,氣氛緊繃。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希望議事順利進行,一早,就以優勢人數,守在主席台四周,現場超過40名民進黨籍立委,展現一定要開會的決心。

5名時代力量籍立委一早7時不到就到會議室會外等候,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希望先開公聽會,再實質審;面對更改會議室,他說,希望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很可惜至今還沒接到協商通知。

上午8時30分,國民黨團成員衝進會議室,高呼「小英背叛勞工,民進黨蠻幹」等口號;民進黨團成員則以「落實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口號回應。雙方人馬在主席台互相推擠,緊接著就爆發衝突,雙方互控對方打人。

會議主席陳瑩見情勢混亂,直接宣布已足法定開會人數,請議事人員宣讀議事錄後,直接宣布停止、討論詢答,將全案送黨團協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當場在委員會現場舉行記者會,批陳瑩是「一分鐘瑩、民主之恥」,開會只開一分鐘就宣佈初審通過,民進黨背叛勞工、欺騙勞工。並強調,「今天會議無效」。

但陳瑩會後接受訪問時說,今天會議的合法性跟完整性,「沒有程序遺漏」,絕對不是蠻幹。

陳瑩說,上個會期,衛環委員會已經有四次週休二日的專案報告,勞動部也開25場說明會,綠委鐘孔炤上會期也舉辦公聽會,大家在這個議題已有非常多討論。

蘋果日報報導,為了審查一例一休,朝野4日就開始備戰,還分班輪流值守。對於民進黨改開會會議室,國民黨立委都說今天會是一場苦仗,黨內準備文攻與武鬥的各種戰術。

國民黨團立委集體進入會議室時即高呼「先公聽再審查、小英背叛勞工,民進黨蠻幹」,並立即湧向主席台。

雙方遂爆發衝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與國民黨立委推擠,藍委大喊「吳秉叡打人」,民進黨立委也高喊「國民黨打人」、「國民黨做賊喊抓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