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资金涌港买超豪宅 占比超八成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大陆官员、富豪、明星热衷海外移民、置业,令香港豪宅市场受益。利嘉阁地产表示,香港上亿元的超豪宅买家,超过八成资金源自大陆。预计在大陆走资潮之下,今年超豪宅成交量再增一成,创四年新高。

利嘉阁调查显示,去年1亿元或以上的超级豪宅登记量较前年升37.8%。今年上半年成交67宗,较去年下半年升15.5%。估计全年可达143宗,较去年再升一成,创近4年新高。至于买家身份,有地产代理认为,大陆资金占比超过八成。

利嘉阁地产山顶南区及贝沙湾首席营业董事赵保杰:他们身份是香港身份,但资金来源,我可以坦白讲一句,超过八成在国内有生意的资金来源。
他们将香港房地产作为资金池,资金放在这里很安全。尤其是十月一日加入SDR,对资金走出去更加方便。

利嘉阁相信在人民币贬值和低息环境下,大陆资金持续流入海外楼市,又指大陆富豪买楼未必自住,甚至当度假屋。

利嘉阁地产山顶南区及贝沙湾首席营业董事赵保杰:我们南区26号南埼Scape,国内歌星毛阿敏小姐,在八座中持有两座,偶尔一年内请朋友来开PARTY,或者放假时住。

资料显示,毛阿敏先后花了八亿港元,购入赤柱两套独立屋。此外,去年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以15亿港元购入山顶白加道22号屋地;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斥资51亿港元,购入山顶何东花园地皮。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