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李克强拒废死刑 中加引渡疑犯协议或流产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今日点击】(2645-2)

    
提要
李克强拒废死刑 中加引渡疑犯协议或流产
美国笔会指路透社为了中国生意自我审查
民调令人震惊 九成日本人对华观感欠佳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还是前天,路透社登了一篇独家的报导,它说从它能得到的消息来说:乌坎被镇压是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自己一手造成的。原因胡春华想晋位在明年啊,晋位中共的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常委,那乌坎事件就成为了他今天呢,最麻烦的一个试验品。因为胡春华是胡景涛的接班人,指定的接班人,而在今天25个政治局委员当中,包括常委啊,他是最年轻的两个之一,他是1962年的。所以62年的人进入政治局常委的话,那就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希望。而他在采取这个,按照这个乌坎的作法,在我的眼睛里,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式的作法,而他采取的作法走到了今天,这是他认为能够通过这次考试的。

而乌坎民众本身呢,经过从2011年的抗争走到了今天,大家也没什么力量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那在操守作法中非常邪恶的一个概念,把乌坎人用钱买了他们的尊严,谁做今天政府的线人,举报一个透露风声的人给3万块钱,这是对人的污辱,这是邪恶的表现。那是不是胡春华做的,路透社说的,根据他自己的消息,但是这个作法的本身,就是对人的污辱,在我的眼睛里,这是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式的作法,再现中国的环境中。那他表现是什么?共产党根本没救,永远是邪恶的,无论他外表是什么的时候,当他今天触及到他自己利益的时候,当一个握有权力的人,在权衡自己得失,而把整个国民,整个普通老百姓,作为他手中的工具和权力的诱饵时,他自然就是邪恶的。我们跟大家讲清楚喔,是不是胡春华做的,这是路透社说的。

而路透社在过去时间里,我们讲过,很长时间没有内部消息了,而很长时间没有内部消息,伴随的是江泽民、曾庆红给挂起来,没了;伴随的是2014年雨伞运动结束之后,路透社就没消息了,听蝲蝲蛄叫就不种庄稼了。那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故事,所以我在跟大家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呢,我是有我个人的看法啰,因为在我的眼睛里,这是个谜依然是个问号,需要佐证的。换句话说,路透社在我的眼睛里,它所谓的得到独家消息也是画问号的。

李克强拒废死刑 中加引渡疑犯协议或流产

与此同时,李克强从结束了在加拿大的访问,那我在前两集节目当中,谈到他访问加拿大时非常有趣的现象。而李克强跟加拿大总理之间,讨论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引渡条约。据说这件事情没谈成,海外的媒体文章题目这么报的:李克强拒绝废除死刑,杜鲁多加拿大总理不满,那加中引渡嫌疑犯的协议,可能会流产。在加拿大展开访问的李克强,在加东时间它说前一天的上午在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理进行会谈,/外界焦点都在是否能签署,相互引渡条约的嫌疑犯的协议上,到最后看起来没有具体的落实。杜鲁多一再重申,加拿大不会引渡嫌疑犯,到可能要面对死刑的地方,而李克强则强调,死刑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当中共的体制存在的时候,李克强没那个权力,他也不敢向加拿大总理说,我会考虑这件事情的,他没这个权力,他自然就会说那叫符合中国国情。没错,什么叫符合中国国情?共产党在,这东西就在,当然叫符合中国国情啦。那作为杜鲁多,他根本不敢往前迈这一步,第一个。第二个:他作为一个在现实环境中生活的人,无论他怎么想跟中国做买卖,但是对人的品质的本身,对人的尊严的本身,是从他小的时候就这么被教育上来的,所以他自然会有顾忌。那这件事情如果没谈成,这就成了今天跑到加拿大,那些贪官们、赚钱的人一个大喜事喽!

美国笔会指路透社为了中国生意自我审查

这集节目一开始,我跟大家谈到路透社,披露有关胡春华的消息,结果法广有篇报导,美国笔会指路透社,怀疑是为中国生意而自我审查。根据美国笔会最近的一份报告讲,中共政府利用了外国传媒、编辑部与商业拓展部门之间的矛盾,导致有些传媒封杀了一些,可能激怒大陆的报导,那报告更点名包括路透社。纽约时报一篇文章提到说:报告对这些新闻机构的指控,难以获得证实,但路透社的一名发言人讲说:我们对我们精确、公平和独立的新闻报导,无论对中国或是全世界,都极之引以为傲。作为西方大的媒体,媒体的本身,它必须遵循着它媒体固有的原则,这是肯定的。但是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有钱能使鬼推磨,你以为中国人有鬼,外国人就没鬼了吗?纽约时报也好,彭博通讯社也好,写他们相应人的文章的人,都曾经驻北京或上海的首席记者,今天没了吧,听喇喇蛄叫就不种庄稼了。所以在我眼睛里就这么回事了。

某些具体的媒体人,参与到中共最上层的,江泽民体系当中的之间的这种搏杀,跟习近平之间的搏杀,用他们的力量,因为吃了人家嘴软拿了人家手短,他必须得给人干活。但干不能老干,秃鲁了,对不对?外国人讲究一笔钱一笔货,你给了我20块钱,我一小时20块钱,你给了我3个小时的钱,我就给你干3个小时,多一分钟我都不干,他这么干。中国人不是的,对不对?中国人你给它拴上之后,它永远是拴死他,你看有些海外中文媒体,替江泽民卖命,永远拴死他。我跟你讲他后来拿不到什么钱了,但他不敢不干,它自个儿能吓死他。他把人吓来跺他的手、跺他的脚,杀它,你拿我的钱不给我办事。而那帮人同样对老外它不敢这个,谁是洋奴,中共最上层,越高的官越大的越是洋奴,否则他的孙子怎么是外国孙子,所以那真是孙子,绝对是孙子。

纽约时报引述了美国笔会,在当地时间星期四发表的报告说:大陆境外很多的传媒,虽然致力分隔,编辑部和商业拓展之间的业务,但由于媒体为了争取大陆的生意,要维持这方面的隔阂确实有难度。这份报告指出有好几家新闻机构,封杀了一些,对中国政府严厉批评的报导,同时引述一些匿名的记者指出,路透社已经收紧它报导的准则。结果一些关于大陆人权的报导,获得发布的机会就越来越小。那路透社在其崭新而进取的新闻平台上,依然对大陆人权的状况有所报导。那我们也知道,路透曾经突然没有任何声明,没有任何说法,就把中文的部分给删掉了。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笔会的,发表的报告讲说:全球50个国家,驻中国大约有700名外国记者,那所面临的限制,比起近年来任何时候都更加多了。对于外媒如何评价今天的主政者,大陆官员显得极为敏感,有记者及编辑表示,曾因为拿主政者跟毛泽东做过比较,或者批评具有个人崇拜的核心,而被人责骂。在这里它主要揭示的就是,海外媒体被今天中共侵扰的状况,我自己的看法,是因为今天中共最上层的博杀,把某些海外记者本身也分化了,他是从人上分化了,而并不是从整个机构的概念,相对的非常复杂。所以你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具体的记者、具体的媒体,它具体的报导,你才能知道这个报导本身,有没有这种氛围,有没有这种涵义。

民调令人震惊 九成日本人对华观感欠佳

头一天BBC发表一个民意调查,说有90%的日本人对华观感欠佳。那你到处去嚷嚷说,要大刀向鬼头上砍去,你还要人爱戴你,这事有点难度吧!文章介绍说:日本的一个非营利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的报告显示比前一年,有九成的日本受访者,认为对中国的印象欠佳,它已经连续12年,公布这样的故事了。它的调查方式是以电话的方式,询问了5400人,它说同意受访的612人,那出现了这样的结果。我这么反过来说吧,一个正常社会的人,他把自己从人的角度去理解,理解好坏他是人,在今天中共的体制之下,人们更多的人认为,自己是高级动物,不是人,就是这原因。有人傻乎乎的还说,我们这个我们那个,当你自己都说自己不是人,是高级动物的时候,你说人怎么爱戴你啊?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