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第二天 冲突降低情势平稳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美国和俄罗斯主导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从周一晚7点开始生效。初步消息表明,停火协议启动后,叙利亚境内的冲突有所好转。

周二,停火进入第二天,当地民众看着宁静的天空,纷纷出门工作。

当地商贩 Ahmad:“我开始工作,今早九点出的门。我买了一些冰,开始干活。 天上没有飞机,从今早开始还没看到一架。”

当地司机 Adel:“大家都很高兴,因为没看到天上有飞机盘旋,我们也不希望看到。”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Jens Laerke)周二表示,援助车队准备动身,正在观望当地情况以确保救援人员不会面临危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我们准备好运送物资给被围困以及难以到达的地区,包括阿勒颇东部。就现在的情况,至今还不能确定已停火,我们还在观望。”

当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谴责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武力攻击医院和平民,对战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叙利亚内战爆发五年来,已造成301,781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