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第二天 衝突降低情勢平穩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美國和俄羅斯主導的敘利亞停火協議,從周一晚7點開始生效。初步消息表明,停火協議啟動後,敘利亞境內的衝突有所好轉。

週二,停火進入第二天,當地民眾看著寧靜的天空,紛紛出門工作。

當地商販 Ahmad:「我開始工作,今早九點出的門。我買了一些冰,開始幹活。 天上沒有飛機,從今早開始還沒看到一架。」

當地司機 Adel:「大家都很高興,因為沒看到天上有飛機盤旋,我們也不希望看到。」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發言人萊克(Jens Laerke)週二表示,援助車隊準備動身,正在觀望當地情況以確保救援人員不會面臨危險。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發言人萊克:「我們準備好運送物資給被圍困以及難以到達的地區,包括阿勒頗東部。就現在的情況,至今還不能確定已停火,我們還在觀望。」

當天,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武力攻擊醫院和平民,對戰亂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週二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敘利亞內戰爆發五年來,已造成301,781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