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心痛: 高智晟健康堪忧 中共仍阻就医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因中共阻止他看医生,目前健康状况让各界担忧。他的妻子耿和用心痛形容自己看到丈夫最近照片的心情,并透露与丈夫最近通话情况。

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告诉大纪元记者,高智晟的门牙掉了三颗,其余大牙全部活动。耿和在社交媒体上也披露了高智晟的近况,她放上的一张高智晟的近照显示其门牙损坏的严重程度。

耿和表示,高智晟和亲属还瞒着她,但她说要咨询牙医,这才骗出这张照片。她用“心痛”两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耿和说,在过去两年中,高智晟曾三次出门看牙,但都在半路被堵回了村子里。

耿和还透露:“昨天与我先生通话,很费劲听不清,最后才明白,他说刚才一下掉了四颗牙,一张嘴就不停的流口水。本来他就没几颗牙,吃饭、说话都漏风,一直都是大问题。前些天女儿说,我给妈妈做蛋炒西红柿。我先生说:‘你们太幸福了,我10年没吃过这道菜了。’”

就高智晟的这张近照,有网友表示:“看面相已经认不出高律师,非人的折磨。”

今年6月,高智晟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在台湾出版,高律师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时表示,酷刑无法使他噤声,他要揭露真相以及中共的罪行。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维权律师高智晟,2006年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经过长达5年的监刑,于2014年出狱,其后一直被软禁在陕西省的偏远村庄,遭受24小时全天候监视。

2014年8月高律师获释后,立即遭到软禁,由于在狱中遭到长期酷刑,当时他几乎不能走路或说出完整且可理解的句子,令人担心这位勇于捍卫人权的律师的生理及精神都遭到永久性损坏。他的妻子及2名孩子2009年逃到美国,目前住在旧金山,美国政府一直敦促中共让他来美国与家人团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