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女军医家抄出上亿现金 部分严重发霉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日前,新浪微博上流传了一条消息称,中共空军总医院财务供应科科长郭剑颖,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调查。军队纪检人员从郭剑颖的家中抄出上亿元的现金,有的甚至已经严重发霉。

这条消息于8月30日发出,并配有一张截图。图片上有郭剑颖身披“全国优秀会计”的彩带的半身照,并写着“用忠诚当好‘红管家’靠党性管好‘钱袋子’”。该微博被转发和评论了数千次。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被“和谐”或封杀,而中共官方的媒体也尚未对此进行任何报导。

《美国之音》引述北京一位熟悉空军总医院的消息人士称,郭剑颖涉嫌违法违纪的事件属实。

据悉,57岁的郭剑颖是大校军衔,有着39年的军龄和36年的党龄。郭剑颖篮球运动员出身,多次立功受奖,被誉为军中“用忠诚当好红管家,靠党性管好钱袋子”的全军劳模会计。

2010年,凤凰网曾经刊登文章,夸赞郭剑颖的“大气”与“小气”:她既有花大钱、办大事的豪迈和洒脱,又有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吝啬”。

文章称,2003年以来,空军总医院陆续投入上亿元经费购置医疗设备,郭剑颖“干一项、成一项”。2009年,医院还引进了一台上亿元的大型医疗设备。

文章还绘声绘色夸郭剑颖管财务很“抠”:连领导来报账的两张礼品发票,郭认为不符合规定后,都当场就撕了下来。她还平静地说,“不管是院里的钱还是部门的钱,都是公家的钱,都得按规定办。”

不过,郭剑颖贪腐的消息和官方把她作为全军模范的宣传却形成了辛辣的讽刺。有网民留言说,“一个大校家中能藏一亿现金,那么多小将中将大将家中能藏多少?独裁体制不倒,腐败不断!”

翱翔的凌博:这一个亿的贪款得坑蒙甚至治死多少患者才能积累出来?

国无信不立6195:一个又一个!到底还有多少啊?人民如何才能相信那些还站在或坐在台上的领导们就不是“老虎和苍蝇”呢?

一毛钱133919:真是不查都是优秀党员一查就比什么都臭呀。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