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器官移植大会 聚焦中共器官来源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新闻周刊(540)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8月18号在香港揭幕,由于大会邀请了多名中国大陆涉嫌参与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医生出席并发表演讲,会场内外都有来自不同群体的人士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说,目前中国大陆每年的器官移植个案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但大陆并没有欧美惯用并公开的器官移植登记制度。与会的台湾医护伦理组织表示,大陆方面要解释,庞大的器官数量从何而来?

在19号的记者会上,大会前主席查普曼承认,一名中国医生提供的研究材料违规,正在研拟组织调查。

纽约时报记者:“Chapman医生,您能否确认一点郑树森医生发言的时候,您说本来是没有他发言的,您是如何知道这些的,有人告发他吗?如果论文真是这样的,对这些违反TTS规定的人有什么惩罚措施?郑树森医生的论文是否也在拒收之列。”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查普曼:“研讨会第一节一位发言者提交的研究材料,我认为不属于刚才我介绍的这个范围。所以我们会调查并采取应对措施。我也希望他们调查并采取行动,会议开头他们做了声明,不会使用死刑犯的研究数据。”

虽然中共宣称在2015年1月1号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仍备受外界质疑。10年来持续追查和搜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证据的《追查国际》表示,尽管中共在这次会议期间邀请了一些国际专家和名人来站台,但面对事实证据,中共一直无法解释。

记者:“你被列入追查国际名单,就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情,你怎么看这事情,你怎么回应?”

一名保安挡住记者,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沉下脸一言不发匆匆离开。

这是本届移植大会开幕前,18号率先在场内举办的“中国专场会议”,黄洁夫、郑树森等涉嫌活摘器官的多名中国医生受邀演讲。

不仅黄洁夫三缄其口,长达4小时“中国专场会议”也禁止外媒采访,但中共官媒记者却满场。中共喉舌《文汇报》、《大公报》第一时间报导,声称这“表明中国器官移植界真正被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所接纳”等。大陆党媒紧跟转载,声称这消除了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但国际反应并非如此,《纽约时报》18号报导,这次移植大会引发医学界争议。《美国器官移植杂志》早前有文章,指在中国举办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为时过早。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拉维(Jacob Lavee)宣布杯葛今年的移植大会。“自由亚洲电台”引用消息说,有与会的医生,在5天的会议中,不排除在会展场内有所宣示,尽力让真相昭揭于世。

十年来持续追查和搜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证据的《追查国际》表示,尽管中共在这次会议期间邀请了一些国际专家和名人来站台,但面对事实证据,中共一直无法解释。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中国在99年以后出现爆炸性的器官移植增长,还有七大证据证明它有一个庞大的活人器官库的存在。再有,就他们自己承认的每年一万多的移植,都难以用很有限的死囚器官来解释。”

由于不符合世卫组织和全球移植界的共同伦理准则,国际移植界曾对大陆采取“三不政策”进行抵制:不承认移植成果,不发表移植论文,不纳入世界移植组织。但2015年10月,器官移植国际组织放弃了“三不政策”,将中共纳为成员。

在无法说清器官来源的情况下,就邀请中国医生参加国际移植会议,而这次原定于泰国曼谷举行的移植大会,最后选择了香港。这些异常的现象都使得这次大会受到质疑。

德国美因茨大学血管药理学研究所教授李会革:“就是在这个开会之前,美国国会通过一个决议,欧洲又通过了一个书面的声明,都认定中国存在这种谋杀良心犯取器官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国际器官移植学会还允许中国搞这样一个器官移植专场,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一种做法。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中国专场的标题,就是说中国的器官移植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这简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汪志远:“整体联系起来看,中共把这个会议改到香港开,而又提前做了一些专场的会议,以及他们这些与会代表的一些发言内容,整个都是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辩解。整个是一个骗局。是借助于国际移植大会的名义,而为中共洗白。”

《追查国际》表示,和中共“闭门”洗白相反,他们将于22号在香港召开研讨会,将多年调查的证据公布给大众,请人们看过后做出自己的分析和判断。

在外界质疑压力下,《纽约时报》报导称,国际组织器官移植协会(TTS)的前任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和现任主席奥康(Philip O’ Connell)周四在一份联名电子邮件中辩称,“在香港开会不意味着中国式移植‘可以见光了’。”

编辑: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