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纽约分行违洗钱法 美重罚57亿台币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台湾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涉嫌洗钱,遭美方重罚1.8亿美元,折合57亿台币,8月19号,兆丰银行召开了记者会,澄清没有洗钱,是因为有应当申报,但是遗漏申报的项目,违反了《反洗钱法》,而这次罚款相当于纽约分行7年来的获利,也创下台湾金融业在海外被罚的最高纪录。

兆丰金高层一字排开,神情严肃,原定晚上10点召开的记者会,拖了半个小时才举行,就是因为旗下兆丰银纽约分行涉及洗钱,被美国重罚57亿元,董事会激烈争辩之后说明,一开始就否认洗钱。

兆丰金控总经理吴汉卿:“有因申报疑似洗钱交易,而未申报之行为,有违美国防治洗钱相关法令规定。”

不是洗钱,那是怎么回事?原来是美国纽约州金融厅,调查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报告指出,这间分行在2012年间,有客户汇款到该行失败导致退汇,却没有申报退汇状况,违反了当地银行保密法及反洗钱法,连续得连罚,累计重罚1.8亿美金,相当于57亿台币,这也创下台湾金融业在海外被罚的最高纪录。

兆丰金控副总陈松兴:“依照他们目前的做法跟规定,我们会在10天之内缴交。”

兆丰金控总经理吴汉卿:“徐董上任不久,应该对这个案子会做全盘的了解,会以客观公正不护短的态度,做个适当的处理。”

57亿罚下去,纽约分行7年又2个月的获利,全部化为乌有,也相当于母公司兆丰金2016年前7个月获利蒸发了1/3。刚卸任华南金董座的徐光曦,16日回锅兆丰救火,隔天(17日)就赶赴纽约,希望降低伤害,只是兆丰今年初(2016年)才爆发被伪钞集团骗走6600万元,现在又被重罚57亿元,接二连三出包,势必对未来营收造成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