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将领又跳楼 传习近平一句话定性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习近平上台至今,军中的反腐打虎形成的震慑威力前所未见。有消息称,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5名将领自杀身亡。最近又传出中共海军后勤部李辅文大校跳楼自杀,或涉海军最高层。据称,习近平在最近的内部讲话中,怒斥这些跳楼者“血性用错了地方”!

据海外博闻社披露,8月13日下午,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从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

报导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李辅文可能因在管理海军军队企业中有贪污受贿的嫌疑,被人举报并正接受海军纪委的调查。而且他的问题涉及海军高层,“他这么一跳,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据透露,从2012年底的“十八大”至今年上半年,中共少将以上的将领跳楼自杀者,已达15人,大部分都是后勤或与金钱有关的岗位。其中只有少部分曝光或被媒体公开,大多不为外界所知。

被公开的跳楼自杀的将领,包括2014年11月在海军大院跳楼身亡的海军中将马发祥,同年在宁波跳楼自杀的南海舰队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以及2015年2月跳楼自杀的前军委总参谋部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的刘子荣大校;以及本月13日跳楼的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等。另外,因涉薄熙来案,2012年死亡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据称也是跳楼自杀。

据称,习近平不止一次怒斥这种自杀现象。在近期一次内部讲话中,习近平斥责这些跳楼自杀的将领是“军人的血性用错了地方”。而在一次对军队高级将领的内部讲话中,习又专门提到这些跳楼自杀的将领,斥责他们的死不足为惜。

习近平上台至今,军中的反腐行动深入到各军种和军区,已有至少十几名将领遭查处,包括两个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总后副部长谷俊山等军中大老虎。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徐才厚出事后,已有近200名现役或退休将领因涉贪腐,被当局调查。

据博闻社报导,由于被调查人员接连发生跳楼自杀事件,军队纪委部门对被立案调查者已采取更有效的防范措施,包括严格保密、提前双规等,因为关键人物自杀后,调查往往就无法继续进行下去。

此前陆媒披露,马发祥深涉郭伯雄案,马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有港媒报导称,马发祥的跳楼自杀对习近平的震动很大,习近平在内部表示,没有想到海军高层出现这么大的问题。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掌控,以腐败治军,致使军队严重腐败。尤其是江泽民军中代表、郭伯雄和徐才厚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更加猖獗,他们提拔的将领遍布军中。

“十八大”后,习近平在军中力推反腐“打虎”运动,徐、郭等大批高级军官被拿下,江派势力被持续清洗。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