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华、杜导正斥“伪刊”欺世盗名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的《炎黄春秋》,8月3号印发了2016年第8期,8号,《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兼法人杜导正和副社长胡德华发声明,抗议“伪刊”冒用《炎黄春秋》的名义,及盗用原社长和部分编委的名义,表示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中国艺术研究院新出版的《炎黄春秋》2016年第8期,在扉页的版权栏中使用了原编辑部的很多顾问和编委的名字。另有读者发现一名作者通过三个不同的笔名,在“伪刊”发表文章。

胡德华8号发“声明专函”表示,对“伪刊”《炎黄春秋》在第8期的扉页版权栏将他列为顾问,他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他要求,立即将他的名字删除并作出公告,限对方在3日内答复,并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兼法人代表杜导正也发出一份相同的声明函。

据悉,凡在第8期上被列名的原杂志社员工,都已经准备依法维护自己的署名权和名誉权。

律师认为,“伪刊”用《炎黄春秋》的刊名和编委会成员的名字,显然是违法,但追责是否会胜诉还是未知数。

代理律师莫少平:“中国始终不是一个真正司法独立的国家,它并没有真正建立起司法独立的制度,它受很多案外因素的影响,不要仅仅看文件,看说法,什么依法治国,文件上的规定、口号的说法和司法实践差距是非常大的。”

此前《炎黄春秋》针对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撤换领导层,强占编辑部,侵吞资产等,提起诉讼,被法院拒绝立案。随后,他们向北京第三中院提出上诉,但能否受理仍不知道。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现在有诉必理、有案必立也不灵了,这都是大的斗争翻起的一些小的浪花,但是这个事情终究是要解决的。”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认为,这件事背后有中宣部刘云山的黑手,他认为六中全会刘云山的问题或许会有了结。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