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建三江事件”亲历者讲述的故事(之六)

2016年3月21日一早,孟繁荔、李桂芳、王燕欣走出了佳木斯看守所的大门。至此,曾一度备受瞩目的“建三江案”三位当事人,历经两年的魔难,终于重获自由;而本案的另一位当事人石孟文,却因被非法判刑三年,至今仍身陷冤狱。

回首过去两年来,与大家一同走过的这段经历,孟繁荔不禁感慨万千……

…………

六、拟投女监屡受阻真相救人现天意

2015年11月6日,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接到了“建三江案”二审法院——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下的维持原判的裁定。从接到最后裁定,到非法刑期结束,只剩四个多月的时间了。按中共现行法律规定,刑期剩三个月时,就可留在看守所服余刑。但在中共当局的授意下,佳木斯看守所执意要把她们投进黑龙江省女子监狱。

佳木斯看守所第一次准备送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去黑女监,提前让她们把各自的物品都收拾好。结果到了晚上,管教告诉她们,明天不走了。

佳木斯看守所一般都是周三往黑女监投送人。

到了下一个周三时,孟繁荔已能坦然面对了。

按规定,看守所在往女监投人前,都得要验尿,查验是否怀孕。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都不配合他们。结果王燕欣和桦南法轮功学员孙喜芹被带到看守所楼下,强行抽血化验;李桂芳坚决予以抵制,看守所副所长霍有库就带人来拉她,李桂芳正告他们:“我血压高,如果出了问题,你们要负全责,你们现在就给我写个保证书。”霍所长一听,吓的没敢来动她;管教张艳丽把孟繁荔叫出监室时,谎称:“领导要找你谈话。”孟繁荔走出监室,决定一定要抵制他们的不法行为。可到了走廊一看,管教李彩芳和李桂芳已经回来了,她们告诉孟繁荔:“你回去吧。”

就这样,在被投送女监之前,几位同修都没被验尿,这在看守所还是少有的事。

到了又一个周三,看守所通知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准备将她们送往黑女监。当天早晨,在看守所一楼,孟繁荔看到了王燕欣和李桂芳,她们的脸上,同样是平静、坦然、淡定的神情。当对目相视时,她们通过会心的一笑,就知道大家已把人心都放下了。

恰好就在这时,准备动身投送她们去监狱的员警,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大雪封道,高速公路不通车,今天走不了了。”孟繁荔的心一下就放松了下来,虽说怕被迫害的心已经放下了,但多少还是有些紧张。

返回监室后,室内的法轮功学员都很激动,其他在押人员也都为她们感到高兴,议论纷纷着:“这是人不留客,天留客呀!”

又拖了两周后,看守所决定不送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去女监了,改为留所服刑。

在回家前最后一个多月时,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被调到了同一个监室里,因为要出所了,看守所把留所服刑的人,集中到一起实施“宽管”,环境相对宽松了许多。

与同监室不同在押人员接触的近两年时间里,孟繁荔给她们讲大法真相、讲传统文化、讲轮回转世的故事、讲做人的标准。虽然大法弟子不参加奴工劳动,但在她们需要的时候,孟繁荔还是尽可能的去帮助她们,安慰她们,和很多人都结下了珍贵的善缘。

“建三江案”开庭的那些天,每次从建三江前进农场被送回到看守所时,都是夜里十点多了。监室内有些人一直都不睡,在等着她们回来。号长看到孟繁荔疲惫不堪的样子,心疼的说:“看把人都折腾成什么样了?!”一个信XX教的人非常羡慕,因为有那么多的正义律师敢于为他们做无罪辩护;一个因“妨碍公务”进来的双鸭山女孩,由于心里压力大,而经常哭,孟繁荔就劝导她:“人多吃点苦,是好事,业力还净了,将来就有福了。”她搂着孟繁荔说:“看到你,就像看到我妈妈一样。跟你唠磕时,我心里可敞亮了。等回家后,我一定找当地法轮功(学员)去。”结果她被关押了五、六个月,就取保释放了。她回家后,又专程返回佳木斯看守所,来给孟繁荔存了一百元钱。这是众生明白真相后,对大法和法轮功学员的感恩。

看守所里的管教也都知道法轮功学员是好人,所以总把最难管理的在押人员的铺位,安排到大法弟子身边。因为她们知道,只有法轮功学员才能宽容和善待这些生命。(未完,待续)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