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压力下赵薇撤换戴立忍 外界热议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大陆艺人赵薇指导的新片《没有别的爱》,已经完成拍摄工作,但现在男主角却不得不换人。因为片中原来的男主角、台湾演员戴立忍被指支持台湾独立运动。尽管他本人否认是台独,但仍被以“政治立场模糊”而遭撤换。此事引起了各界的热议。请看报导。

拍摄临近尾声的电影《没有别的爱》,因为片中男主角、台湾演员戴立忍被指支持台湾独立运动,而遭到空前压力。

一星期前,中共共青团中央在官方微博发文说,应抵制所有戴立忍的电影。

中共《解放军报》属下的《中国国防报》也宣称,使用参与“台独”活动的演员“挑战了民众的底线”。

尽管戴立忍在微博公开表示,绝不接受将根本不存在的台独帽子扣在自己头上,赵薇也发文力挺,但都无济于事。

重压之下,《没有别的爱》剧组在15号发表声明:撤换戴立忍。并在声明中说,在此之前没有对他的政治背景做全面深入的调查,由此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愤慨和谴责。

赵薇也在微博上写到: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态度是无法模糊的。她还表示,“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也会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 ”。

对此,纪录片导演徐辛表示,这件事情说明中国的文革并没有结束,那些愤青的行为可与当年红卫兵相比。

纪录片导演徐辛:“那些愤青就是红卫兵嘛,就是当年的红卫兵嘛。我觉得这背后肯定是有官方在支持的,好比说共青团啊或者是《环球时报》啊,这样的政府部门在支持。

网络作家荆楚认为,大陆网上的意见,反映的并不是普遍民意,那是中宣部控制和欺骗后的假相。荆楚表示,官方控制的网路、报纸,都是给国人进行洗脑、单向灌输、欺骗蒙蔽的工具。

网络作家荆楚:“我认为网友的批评,那是中宣部的一个宣传阴谋。因为对于当局有利的言论,他就保留下来;对于那些对当局不利的言论,统统予以删除。在这种情况下,网上的言论统统是反对派的。”

荆楚表示,国内其实有很多其他声音,但这样的声音都被删除了,这或许导致了赵薇在这件事情上的误判。

遭换角后,戴立忍发表了三千多字的声明,强调自己的父亲是大陆人,自己也没有割裂血缘的想法。

他写道:“过去我参与公民运动是社会参与,并非起于政治行动,更无关于特定政党的支持,那是对于弱势或不公不义事件的发声,也是透过社会参与的公民责任。”

声明还说:“生在台湾多元社会里,我始终在学习尊重与包容,对于他人的信仰信念即使与我不尽相同,我也要求自己必须尊重,倘若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误解,我都必须深刻检讨。”

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16号在脸书(Facebook)上写到,戴立忍被换角,等于吹起了“政治审角”的号角。陆方难道不知道,这会伤害台湾人民的感情吗?他们当然知道,但只是变得不再在乎了。

罗智强还认为,这会破坏两岸之间曾好不容易建立的互谅、尊重以及善意。正是这些善意,构筑了两岸难能可贵的和平。

台湾资深媒体人冯贤贤也发文表示,赵薇因为拍台湾主导的连续剧而大红,台湾也没有人逼她表态。

有大陆网友则质疑,“演电影以后是不是要查三代啊?”

7月16号,台湾行政院长林全在答记者问中说:“演艺人员的工作,应该是尽量发挥他们的专业和表现,那么希望不要有任何政治上的考虑…”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