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圣盖博市府开通微信号 全美首创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拥有7亿多用户的手机应用程序微信(wechat)已成为第一大中文社交软件,大部分来到美国的华人依然使用微信作为联络朋友家人的主要方式。 7月13日,洛杉矶圣盖博市政府宣布,正式对民众开放微信公众号,向所有华语居民提供便利。这也是第一个拥有微信公众账号的美国政府机构。

周三上午,在圣盖博大剧院礼堂内,政府官员宣布正式启动中文官方微信账号,这是继开放微博账号之后,圣盖博市针对华语居民所启用的第二个中文社交网络。

市议员卜君毅:“为了让这些居民参与进来,确保他们知道在社区里发生了什么,我们利用微信去做平台。”

据了解,圣盖博市的微信公众号除了加强与民众的沟通外,还提供了包括政府、生活、商业、便民等多种信息,为人口占65%的华裔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咨询服务。

市长廖钦和:“用微信马上得知市政府的重要信息。”此外,政府还希望获得来自使用者的更多反馈,以便在未来提供更多的功能和服务。

微信公众号管理员Walter Lu:“接下来的一些考虑呢,比如说图书馆等等信息,我们还在酝酿之中。”

在谈及在大陆十分火热的微商时,官员表示这也是使用微信的原因之一。

市议员卜君毅:“这显示了微信的全球性的沟通,也是为什么圣盖博市要参与进来。”

截至目前,圣盖博市的官方公众号已经获得了2500名微信使用者的关注。使用者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SanGabrielCity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