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等四大“老虎”被诉 习为北戴河会议“清场”?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中共官方7月13日消息称,日前又有4名“大老虎”被提起公诉。分别是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前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前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以及中国铝业公司前总经理孙兆学。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近日对多名大老虎判刑、起诉,意味着习近平在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和六中全会“清场”,并为习下一任期的人事布局扫清障碍。

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近日已由济南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苏荣利用担任青海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滥用职权,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苏荣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

苏荣于2014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落马。2015年2月,中纪委宣布对苏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他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5只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

苏荣被外界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亦有传闻称苏荣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因为紧跟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苏荣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另外,杜善学涉嫌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赵少麟涉嫌单位行贿、骗购外汇;孙兆学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分别被江苏、浙江、辽宁的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有传闻称,杜善学曾是由令计划成立的“西山会”成员。2014年6月19日,中纪委宣布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2015年2月13日,因其滥用职权、受贿、行贿、通奸,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赵少麟被认为是中共“江苏帮”成员。据传赵少麟与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人关系密切。这些大老虎均已落马。

2015年8月,中纪委对赵少麟进行立案审查。当时通报称,赵少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此外,赵少麟还存在干扰、妨碍当局审查的行为。

对于以上“众虎伏法”的情况,有观察人士指出,结合令计划不久前被判处无期徒刑,江派省级一把手罗志军、王儒林、强卫等人日前被突然免职,意味着习近平欲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将一批江派高级官员尽快处理,尽量保证在今年10月十八届六中全会前“清盘”。也在为下届人事布局扫清障碍。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