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等四大「老虎」被訴 習為北戴河會議「清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中共官方7月13日消息稱,日前又有4名「大老虎」被提起公訴。分別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前山西副省長杜善學,前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以及中國鋁業公司前總經理孫兆學。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近日對多名大老虎判刑、起訴,意味著習近平在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和六中全會「清場」,並為習下一任期的人事布局掃清障礙。

蘇榮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近日已由濟南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蘇榮利用擔任青海省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濫用職權,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蘇榮及其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

蘇榮於2014年6月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落馬。2015年2月,中紀委宣布對蘇榮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他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5隻副國級以上的大老虎。

蘇榮被外界認為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來的官員。亦有傳聞稱蘇榮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因為緊跟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蘇榮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另外,杜善學涉嫌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趙少麟涉嫌單位行賄、騙購外匯;孫兆學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分別被江蘇、浙江、遼寧的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有傳聞稱,杜善學曾是由令計劃成立的「西山會」成員。2014年6月19日,中紀委宣布杜善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2015年2月13日,因其濫用職權、受賄、行賄、通姦,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趙少麟被認為是中共「江蘇幫」成員。據傳趙少麟與國家行政學院原常務副院長何家成,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等人關係密切。這些大老虎均已落馬。

2015年8月,中紀委對趙少麟進行立案審查。當時通報稱,趙少麟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等,搞團團伙伙,大肆進行利益交換、利益輸送。此外,趙少麟還存在干擾、妨礙當局審查的行為。

對於以上「眾虎伏法」的情況,有觀察人士指出,結合令計劃不久前被判處無期徒刑,江派省級一把手羅志軍、王儒林、強衛等人日前被突然免職,意味著習近平欲在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將一批江派高級官員儘快處理,盡量保證在今年10月十八屆六中全會前「清盤」。也在為下屆人事布局掃清障礙。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