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马仔白培恩受审 受贿2.5亿当庭认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周永康的马仔、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6月16日在河南省安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受审。白恩培被控受贿近2.5亿元(人民币,下同),白对此当庭认罪。

据河南安阳市中级法院6月16日消息,安阳市检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3年,白恩培在任青海、云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共计折合近2.5亿元。

另外,白恩培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白恩培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白恩培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白培恩是周永康马仔

有媒体报导称,白恩培与周永康关系甚密,曾经受周永康嘱托照顾其子周滨。官方数据显示,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访老挝,2007年周永康考察云南时,白恩培和时任省长的秦光荣相伴左右。

在落马之前,白恩培曾被实名举报贱卖国资给周永康的马仔、四川富商刘汉兄弟。刘汉、刘维已于2014年8月7日被判处死刑。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白恩培被调查过程中曾交代,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和调任北京后,曾亲自致电给他,希望他能够对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给予关照。

据悉,2003年,在白恩培的批准下,与刘汉相关联的宏达股份以1.53亿元的低价收购5千亿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并持有该矿业60%的股权。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曾表示,在白恩培到任云南一年多的时间后,即有署名“倒白委员会”的举报信举报白恩培违法乱纪。随后云南省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查办。因为举报信使用了云南省委的信笺纸,很多省委干部遭到调查。最终,一名处长因此获刑十余年。

云南是江派窝点

白恩培曾在云南省主政十年,云南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是江派的窝点之一。白培恩为了积极配合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打压政策,在他任期内专门建了“云南省法轮功转化基地”。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当政期间采用的办法是以腐败治国,谁在打压法轮功上听命江泽民,不但任其腐败,而且会被迅速提拔。在这种政治形势下,江泽民利益集团聚笼了一大批为了升官发财而迫害法轮功的投机官员。导致中国国库被迅速掏空,社会道德急剧下滑。

据统计,习近平反腐“打虎”以来,落马的中共官员除了涉及数额庞大的经济犯罪以外,绝大部分贪官欠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受贿2.5亿 周永康马仔白培恩受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