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馬仔白培恩受審 受賄2.5億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周永康的馬仔、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6月16日在河南省安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受審。白恩培被控受賄近2.5億元(人民幣,下同),白對此當庭認罪。

據河南安陽市中級法院6月16日消息,安陽市檢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3年,白恩培在任青海、雲南省委書記、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期間,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財物共計摺合近2.5億元。

另外,白恩培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依法應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白恩培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白恩培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院將擇期宣判。

白培恩是周永康馬仔

有媒體報導稱,白恩培與周永康關係甚密,曾經受周永康囑託照顧其子周濱。官方數據顯示,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訪老撾,2007年周永康考察雲南時,白恩培和時任省長的秦光榮相伴左右。

在落馬之前,白恩培曾被實名舉報賤賣國資給周永康的馬仔、四川富商劉漢兄弟。劉漢、劉維已於2014年8月7日被判處死刑。

此前,《第一財經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白恩培被調查過程中曾交代,周永康任職四川省委書記和調任北京後,曾親自致電給他,希望他能夠對與周永康之子周濱關係密切的蘭坪縣鉛鋅礦收購項目給予關照。

據悉,2003年,在白恩培的批准下,與劉漢相關聯的宏達股份以1.53億元的低價收購5千億的亞洲最大鉛鋅礦——蘭坪鉛鋅礦,並持有該礦業60%的股權。

雲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楊維駿曾表示,在白恩培到任雲南一年多的時間後,即有署名「倒白委員會」的舉報信舉報白恩培違法亂紀。隨後雲南省成立專案組,對此事進行查辦。因為舉報信使用了雲南省委的信箋紙,很多省委幹部遭到調查。最終,一名處長因此獲刑十餘年。

雲南是江派窩點

白恩培曾在雲南省主政十年,雲南同中共江澤民集團有著密切的關係,是江派的窩點之一。白培恩為了積極配合江澤民對法輪功的打壓政策,在他任期內專門建了「雲南省法輪功轉化基地」。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當政期間採用的辦法是以腐敗治國,誰在打壓法輪功上聽命江澤民,不但任其腐敗,而且會被迅速提拔。在這種政治形勢下,江澤民利益集團聚籠了一大批為了升官發財而迫害法輪功的投機官員。導致中國國庫被迅速掏空,社會道德急劇下滑。

據統計,習近平反腐「打虎」以來,落馬的中共官員除了涉及數額龐大的經濟犯罪以外,絕大部分貪官欠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受賄2.5億 周永康馬仔白培恩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