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江泽民当众自骂“乌龟、神经病” 满堂惊呆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在海外出版的《李鹏日记》曾经披露,江泽民在“六四”前原本想借整垮《世界经济导报》博取高层青睐,但未料被赵紫阳否定而惊慌失措。据知名作家沙叶新撰文披露,自以为投机失败的江泽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给自己找台阶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谈会上竟然骂自己压力太大有了“神经病”,甚至将自己比成“乌龟”,令在场者目瞪口呆。

据美国西点出版社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披露,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的社论,公开把学潮定性为“动乱”。江泽民把这看作方向标,连夜召开上海市委的紧急会议,作出了对《世界经济导报》进行整顿的决定,《导报》总编钦本立被停职。江泽民的这个行动激化了矛盾,引起社会各界愤怒,导致学潮迅速升级为社会各阶层广泛参与的民主运动。

1989年5月10日上午,赵紫阳主持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全体会议。会议第二天,江泽民由上海市委副书记曾庆红陪同去向赵紫阳汇报了处理世界经济导报问题,请中共中央对上海市委予以支持。但出人意料的是,赵紫阳当着中共常委胡启立、书记处书记芮杏文等人的面对江泽民说:“我也不给你们压力,我就说不知道。”

据《日记》称,满心希望得到认可和支持的江泽民事后声称赵紫阳的话如雷轰耳,不像共产党总书记讲出的话,“不可理解”。

在北京举行的政治局委员碰头会上,当时无人站出来替江泽民辩解,预感不妙的江泽民情急之下,看到李瑞环去厕所时竟立即起身追了出去,在厕所里向李瑞环讨主意。会后回到上海,江泽民一度曾经动过给钦本立“赔个不是”的念头,因为此时他一度对形势判断走样,误认为赵紫阳可以靠和平方式平息学潮进而提升其总书记的权威。

有知情人士在海外发表的记实文章亦证实,1989年5月2日,赵紫阳与民主党派座谈时有人报告说:“上海市委统战部来人告诉他,上海市的江泽民有意下台阶,希望中央统战部帮助做些工作。”赵随即回答说:“江泽民既然有此要求,你们统战部可以帮助想想办法。缓解矛盾。”

大陆知名作家沙叶新曾撰文披露了江泽民“缓解矛盾”的这段特殊经历。文章说,《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激起轩然大波后,江泽民感到难以自拔。5月16日下午2时,江泽民在康平路市委会议室召开上海部分知识分子座谈会,曾庆红、王沪宁等三、四十人出席。

文章记载:“会议一开始,江泽民便说北京和上海的形势非常严峻,他做为市委书记,压力甚大,以致精神不济。说着说着,他突然冒出一句话,说他最近有神经病,而且说了两三遍,听得我们莫名惊诧。我想,他可能是想说他精神方面有点毛病,或者是想说他有“精神病”;而“神经病”一词在江浙沪地区意同“疯子”,他肯定是用词不当,说错了。”

文章称,更不可思议的是,江泽民说到学潮以来,他进退两难,举棋不定,就用上海话作一譬方,他说他像乌龟(上海话念“乌巨”)一样,头伸出来一刀,头缩进去一刀。这显然不伦不类,比喻失当;男人无论如何也不会说自己是乌龟的!

沙叶新认为,江泽民之所以如此失态,想必是近日以来,疲劳过度,意乱心慌,以致慌不择言,辞不达意。否则像江这样极爱表现的人,不至于有如此语病和口误。语言是内心的外化,从中也可以看出当时江的内心纷扰,如热锅之蚁。

外界评论说,从这些记载完全可以看出,江泽民在被推举为中共总书记之前的种种表现,足以证明他事实上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而在“六四”后,江泽民一直把赵紫阳对《导报》事件的表态作为其支持学潮的一个“罪状”,这是江泽民最终沦落为“六四”镇压帮凶的第一步,也足证江是个不折不扣的落井下石的小人。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六四27年真相大揭秘 江泽民灭报引发的严重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