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部分南非消防员回国 薪酬问题有纠纷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环球邮报得到的消息说,来到加拿大帮助扑灭山火的300名南非消防员中一部分已经提前回国,阿尔伯塔省林业局表示省府得知这些南非消防员和南非政府之间在薪资方面发生了纠纷。

星期三还曾出现罢工,但现在还不知道罢工的详细情况。

林业局新闻秘书Renato Gandia表示,南非官员们星期三在阿尔伯塔省北部,与消防员们谈话。

“我们就每个消防员每天的薪水与南非政府取得了联系。”林业局在一份声明中说。

消防员们在5月29日抵达埃德蒙顿,当时阿尔伯塔省野火控制部门的发言人表示,这些消防员将在加拿大停留14天,然后进行评估是否还需要他们继续停留。

派送这些消防员的中介机构Working on Fire,没有立刻就这些消防员提前回国进行回复。根据他们的网站,他们为少数族裔社区的人提供工作机会。

薪酬出现差距

南非消防员Ditiro Moseki在南非工作4年,这是他第一次部署在加拿大,他说他和同事在加拿大工作12小时与山火作战。

他说消防员被告知,他们在加拿大的时候每天的薪水是15加元一天,当回到南非的时候,再给他们每天发35加元,也就是说他们在加拿大每天总共是50元。

他还说,在南非的时候,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每天挣92南非兰特,合约不到8加元。

而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加拿大消防员说,他在麦克默里堡灭火,每小时就可以挣27加元。

Moseki担心,他们回到南非后拿不到剩下的薪水。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