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重走长征路 网友吁围堵:别让他们活到陕北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7月1日是中共建党95周年,央视等中央级宣传部门连日来大幅报导当年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斗争的故事。同时,今年也是中共所谓的“长征”80周年,各地政府纷纷组织重走所谓“长征路”的活动。遭网友们嘲讽。

所谓的“长征”是指1934年至1936年,中共红军面临国民政府军队的围剿,从江西窜逃2万5000里,最终抵达陕西延安的经历。长征前中共红军约有8万多人,抵达延安后只剩6000人。

“长征”80周年之际,从江西到贵州、四川、甘肃到陕西的“长征”沿线,都有地方政府组织当地的党政干部重走所谓“长征路”的活动。

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在微博发贴嘲讽:“路边社消息:为了加强党性锻炼,今年中组部决心拿出一个亿,安排4万名厅局级以上干部重走长征路。消息一出,人民群众纷纷表示不要任何报酬,自愿扮演国军、土匪、地方军阀进行围追堵截,保证让这支红军获得最真实体验,四万人出发,1万人到达。”

网民也纷纷跟贴戏谑:“还有1万人到达?证明众多民众中水军很多,居然放走那么多! ”;“我要报名!扮国军,不让他们活到陕北”“我要去扮土匪,在贵州乌江等你们,丫的保证你们一个也过不了乌江。”;“我参加,保证一个也到达不了”;“一次围剿,全歼!”;“呵呵,党国精心编造的长征谎言都被你们识破啦。”

自中共1949年窃取政权后,为维持其统治,一直向民众宣传灌输“长征”是北上抗日的“艰苦卓绝的壮举”,红军每天冒着枪林弹雨,食不果腹,被迫吃草根、啃树皮、吃皮带充饥。

但海外历史学者早已经以大量历史事实说明:所谓的红军“长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红军下饭馆 领导被抬着“长征”

《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一书揭露,红军干部团的几个干部,在1935年初进入遵义城后的10天里,经常去饭店点菜吃饭,而店主因生意太好,炒辣鸡的质量越做越差。

作者还利用空闲时间,把组织分配的打土豪获得的一件皮袍送去裁缝店改做皮衣,被贪小利的裁缝偷工减料,生了一肚子的气。

曾任中共陕甘宁省委宣传部长和新四军秘书长的中共高官李一氓,在回忆文章中也曝出红军“长征”途中路线大半是产米地区,每天每顿都是米饭;困难时有酥油,还有锅贴、水饺、火腿、羊肉吃。

中共还一直宣传说,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人跟红军战士同甘共苦,一起爬雪山过草地。

但《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在长征开始形成了反对李德、博古领导的“三人集团”,他们躺在担架上被人抬着走,在担架上商议谋划怎样夺取党政军大权。

书中说的担架,是竹子抬杆,长长的,爬山方便,抬起来省力,上面用油布做成弧形的盖,好像南方江河里的船篷,不怕雨淋日晒。

毛后来对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他长征中“坐在担架上,做什么?我看书,看了不少书。”对抬担架的人来说日子可就没那么舒服了。

长征过来人说:“爬山的时候担架员们只能用膝盖跪行,有时直到膝盖跪烂,……才能爬到山顶。爬完一座山,洒下一路血与汗。”

万里大逃亡

1933年—1934年10月,蒋介石调集近百万兵力向中共苏区发动第五次围剿,中共损失惨重,无法立足。

10月21日开始,中央红军连同后方机关约九万人仓皇从江西瑞金、萼都和福建长汀、宁化等地出发,向红二、六军团所在地湘西逃窜,开始了万里大逃亡——“长征”。

蒋介石在赣粤湘桂部署了四道封锁线堵截中共红军。1934年11月25日-12月1日,红军自湖南逃到广西兴安县至全州县境内,乘夜强行偷越第四道湘江封锁线时,损失惨重,红军血流成河,每一分钟都有一个连甚至一个团被歼灭,由过湘江前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

湘江惨败后,在中央军堵截追击下,中共红军逃到川北的懋功,在此与从大别山逃亡5千里而来的张国焘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会合。

毛泽东跟张国焘分裂后,红军继续向西逃亡,计划通过甘肃河西走廊,逃到苏联去。后因无意中发现陕北还有一支刘志丹带领的红军,再向西逃亡太危险,决定留在陕北。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