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电影《梁家夜无眠》 平凡中见伟大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由海外独立媒体创作的电影《梁家夜无眠》,叙述中共整部国家机器对信仰“真、善、忍”群体的打压,让观众明白一个真实的“法轮功修炼者的体现”。故事看似平凡,讲述的却是当代传奇。

1999年,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不顾党内高层及其他中央政治局委员反对,于7月20号开始对法轮功的迫害。江泽民在中央工作会议上声称:“我就不信共产党战胜不了法轮功”,并且部署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众“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三大方针,限令“三个月内铲除法轮功”,由此展开了一场全面的镇压运动。

由海外独立媒体创作的电影《梁家夜无眠》,就是所谓“三大方针”的其中一个例子。

“校党委决定,你必须离开教学岗位,停职检查,否则,一切后果自负。明天你就不要到学校来了。”

影片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还原了在中国大陆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都曾经历过的生活场景。

故事是发生在2007年的中国大陆,一家三口幸福的家庭,女主人许丽茜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时,她被学校莫名的开除了。往后她只能在家做好家庭主妇的工作,家庭中所有的开销,全靠先生一个人赚钱来支付。

“李厅长被免职了,可他老婆在监狱还宣传法轮功,这个那个的,你知道不知道啊!”“不过,他老婆的胃癌是炼法轮功炼好的,她为什么不能说法轮功好?上周我碰到李厅长,他还说呢,要是他老婆在家就好了。”“好什么好?前途可毁了。”“那还不是迫害造成的,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连坐。”

影片中的梁总,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他担心因为老婆修炼法轮功受牵连,更放不下自己的高新职位,于是他在权衡之间,决定昧着良心选择放弃家庭。

梁总开始跟单位高层花天酒地,日夜沉沦。

“他是你的丈夫,你的亲人,从迫害开始,他就没一天给你好脸色,整天跟你闹,现在又闹出这个事来(外遇)。”“珊娜,其实最可怜的是你姐夫,知道吗?他是被共产党害的,是被这场迫害给吓的,被这十恶俱全的社会给拖下水的。我是他的妻子,我不能放弃他。”

就在这个时候,他们撞见了梁总抱着女人走出来,梁总的儿子急忙跑过去,许丽茜追过去了。

一场车祸,让男主角梁总对法轮功是彻底改观了。他看到自己的老婆不畏强权的决心,虽然受着伤,仍然努力的把真相传递给身边的人。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许丽茜坚持不放弃信仰,也不放弃被中共邪党毒害的丈夫,她希望丈夫有一天能明白是非善恶,远离中共的毒害。而上天似乎听到她的心声了,这一天悄然到来。

“你有没有听说,人事部那个老张,在医院里折腾一个多月,昨天死了。”“你说他调到610,专管法轮功才三个多月,这才四十岁出头,撇下老婆孩子就这么走了。”

整部电影没有夸张的戏剧描写,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只是清楚叙述了在中共整部国家机器对一个中国社会主流信仰信徒的全面打压下,有些人迫于无奈选择与中共为伍,有些人明白真相之后大彻大悟。

有网友在观看影片后说,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己就是当年的当局者,在谜中看不清前景和是非,如今看这个影片,自己又成了旁观者,一下子看得非常透彻。网友最后还说:坚持真理,别把眼前利益看得过重,要放眼于未来,定能渡过难关。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