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電影《梁家夜無眠》 平凡中見偉大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由海外獨立媒體創作的電影《梁家夜無眠》,敘述中共整部國家機器對信仰「真、善、忍」群體的打壓,讓觀眾明白一個真實的「法輪功修煉者的體現」。故事看似平凡,講述的卻是當代傳奇。

1999年,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不顧黨內高層及其他中央政治局委員反對,於7月20號開始對法輪功的迫害。江澤民在中央工作會議上聲稱:「我就不信共産黨戰勝不了法輪功」,並且部署了對法輪功修煉群衆「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三大方針,限令「三個月內鏟除法輪功」,由此展開了一場全面的鎮壓運動。

由海外獨立媒體創作的電影《梁家夜無眠》,就是所謂「三大方針」的其中一個例子。

「校黨委決定,你必須離開教學崗位,停職檢查,否則,一切後果自負。明天你就不要到學校來了。」

影片用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還原了在中國大陸千千萬萬個普通家庭都曾經歷過的生活場景。

故事是發生在2007年的中國大陸,一家三口幸福的家庭,女主人許麗茜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時,她被學校莫名的開除了。往後她只能在家做好家庭主婦的工作,家庭中所有的開銷,全靠先生一個人賺錢來支付。

「李廳長被免職了,可他老婆在監獄還宣傳法輪功,這個那個的,你知道不知道啊!」「不過,他老婆的胃癌是煉法輪功煉好的,她為什麼不能說法輪功好?上週我碰到李廳長,他還說呢,要是他老婆在家就好了。」「好什麼好?前途可毀了。」「那還不是迫害造成的,都什麼年代了,還搞連坐。」

影片中的梁總,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他擔心因為老婆修煉法輪功受牽連,更放不下自己的高新職位,於是他在權衡之間,決定昧著良心選擇放棄家庭。

梁總開始跟單位高層花天酒地,日夜沉淪。

「他是你的丈夫,你的親人,從迫害開始,他就沒一天給你好臉色,整天跟你鬧,現在又鬧出這個事來(外遇)。」「珊娜,其實最可憐的是你姐夫,知道嗎?他是被共產黨害的,是被這場迫害給嚇的,被這十惡俱全的社會給拖下水的。我是他的妻子,我不能放棄他。」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撞見了梁總抱著女人走出來,梁總的兒子急忙跑過去,許麗茜追過去了。

一場車禍,讓男主角梁總對法輪功是徹底改觀了。他看到自己的老婆不畏強權的決心,雖然受著傷,仍然努力的把真相傳遞給身邊的人。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許麗茜堅持不放棄信仰,也不放棄被中共邪黨毒害的丈夫,她希望丈夫有一天能明白是非善惡,遠離中共的毒害。而上天似乎聽到她的心聲了,這一天悄然到來。

「你有沒有聽說,人事部那個老張,在醫院裡折騰一個多月,昨天死了。」「你說他調到610,專管法輪功才三個多月,這才四十歲出頭,撇下老婆孩子就這麼走了。」

整部電影沒有誇張的戲劇描寫,也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只是清楚敘述了在中共整部國家機器對一個中國社會主流信仰信徒的全面打壓下,有些人迫於無奈選擇與中共為伍,有些人明白真相之後大徹大悟。

有網友在觀看影片後說,真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自己就是當年的當局者,在謎中看不清前景和是非,如今看這個影片,自己又成了旁觀者,一下子看得非常透徹。網友最後還說:堅持真理,別把眼前利益看得過重,要放眼於未來,定能渡過難關。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