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雷洋案最新发展:公安抓错了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今日点击】(2542-2)

提要
习近平整顿公安 夺完枪杆子再抢刀把子
台湾对重启两岸或货贸谈判“没有时间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前两天的一集节目当中,我们知道什么中澳一路一带,一带一路的一个什么律师团,到北京来开研讨会,结果里面有人白天开会,晚上卡拉OK,一连去3天,哥儿俩身子板不错,反正就去了嘛,你等于是加夜班了。

那这个事当时我们那集节目做了,后来负责剪辑的朋友,剧组里面的朋友就觉得,涛哥这听起来有点太黄色了。确实当时节目当中我还解释了,我说这个东西谁要听明白的话,偷偷乐的话,旁边那做媳妇也抽着嘴巴,是,那是没错!确实是很黄色。可是我们当时的时间节目跟着很紧,所以第二天我看香港媒体都登出来,说不是一枪一炮,是有娼有妓,有枪有炮,就是娼妓的意思。

我觉得难在于什么?这是真实的我们看到的环境,真实的我们看到的环境,这些白天去开会晚上卡拉OK,找女人的,你得有那些条件找,对不对?你在工厂里打工,一个月挣3千5千元,现在在北京你一个月挣3千5千元,你就是干活的人,你去试试?对吧!他找不起,他要找也是在街边找。

那自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就造孽就少,那有钱有权的,那他自然造孽就多。

可是这些有钱有权的,一定跟党的体制相关,没错吧!那要不然他挣不着钱,要不然他也不会有权力。那有钱的有权的,跟党的体制相关的,那他做的事情,他自然就做这种事情。

所以有时候这节目,我也觉得我很想跟大家分享得很透彻,那有些朋友觉得说,这听起来有点像黄色故事,但你要知道那是在今天中国社会当中,相当一部分,成功人士的生活,你一定理解到,这是他的日常生活,就这么回事。

网上有段视频,是好像湖北交通厅副厅长,跳楼的视频,我觉得还是不看为好。

本来想跟大家分享,后来想想那个人直接跳楼死了。我跟大家介绍过一个概念,我说今天习近平反腐过程中,他实际触及到正处级、副局级、正局级以上的所有官员,当逼着这些官员跳楼去死的时候,坐飞机的时候,那也就表明在整个现实环境中,官场体制的官员,整个这个体系,就是习近平、王岐山的死敌。

可是与此同时恰恰是这样的官员,这样级别的官员,在地方、在具体的对待老百姓的时候,他又摇身变成了一个欺压者,一个共产党的代言人。雷洋这件事情有一个新的发展,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最新的观点雷洋死于警察错抓人。

上午看了雷洋案:嫖娼之外的另一种可能的文章之后,他认为,笔者认为经过考证、缜密分析后得出结论,警察抓错了去足疗店门口公交车站等车的雷洋的结论,合乎情理、无懈可击。相较于昌平警方先前漏洞百出的说辞,那公众们应该给予如何如何。

抓错了人了,然后把雷洋给打死了,那当雷洋打死之后,那这件事情,那警察们一定要为了自己,要掩盖真相,就出现了那段故事,这是警察打死了雷洋,我们看到的一个最新的故事。

与此同时一位姓张的警察交通警察,我昨天早上才看到的消息,那个交通警察说被水给淹死了,结果人家太太不干,因为老公身上有伤。可是最新暴露出来的消息是:作为交通警察查车的时候,发现一辆车上有毒品,他就不撒手了。结果他的领导让他撒手,他都不撒手,非要抓这个贩毒吸毒的。在这个背景之下,领导让他在某一个星期日还是周末,让他加班去,这哥儿们去加班死了,死在水里了。

习近平整顿公安 夺完枪杆子 再抢刀把子

那这就是我们现实面对的场面,那针对这个场面,美国之音昨天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整顿公安,夺完枪杆子,又抢刀把子。夺完枪杆子的意思就是说:军队进行了整个大整肃,对吧!砍掉了自中共建政以来的四大总部,废掉了七大军区,变成了美国式的五大战区。

文章讲:雷洋离奇之死,引爆中共警察暴力执法的相关争议。习近平在全国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上,直接提出来,执法行为要标准化、管理系统化、流程资讯化,保障执法质量和公信力量,要让老百姓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这就是一个问题,习近平放话要对公安系统进行整顿,今天他的整顿是为了抓权呢?还是为人民谋福利呢?就这么回事。在党的框架之下,只要党存在一天,任何你看起来是对的事情,人们都会怀疑你,直接怀疑你个人的目的。

文章采访了不同人-赵岩,这是原来比较出名的记者。他说:公安系统的主要问题是执法不规范,其次,公安系统到底是为了党服务,还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这样的问题?这两个问题不解决那其他问题都没办法,不可能规范。

我这么讲吧,只要有党在,他就不可能执法规范;只要有党在,人家说得很清楚,在党性与人性的选择过程中,这是法院院长说的,在党性与人性的选择过程中,你一定选择党性,对不对?

另外一个人叫吴非,他说中国的公安,首先是公共安全的代名词,在中国崛起和寻求一个现代化国家形成过程中 ,公安实际上形式和执法方式已经非常老旧了。

而这种老旧的方式,对于中国的对内、对外形象,是一种无情的伤害,而且现在公安的执法方式,不但起不到维护公共安全的作用,反而让社会感到公共安全受到威胁。

我觉得就最后这句话最到位,前面的形象,杀了人了,我觉得用形象好与坏去形容,是对死者的不尊重。赵岩同时认为这次公安改革,展示了习近平把刀把子,握在手里的这种意象。上台以来,所谓的刀把子并没有纂在他手里头,就这么回事。

习近平2012年上台,就是空壳一个, 随时被杀,这是我们看到的目前的情况。

他也提到说:但是目前的状况,在整个公安系统是原来罗干、周永康掌控的整体系统。所以无论他想,习近平今天想做什么,很难能够贯彻下去,这是个事实。

他说在公安系统当中,有一些是酷吏当权,也就影响改革政策的有效实施。人家是为党服务,对吧!看看王立军、想想周永康,你非说昌平分局应该做得很好,怎么可能呢?昌平分局的局长做得很好,那他怎么向王立军交代,向周永康交代 就这么点事。

前两天在蔡英文上台一个星期,其实她引起的这种轩然大波,而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包括媒体对蔡英文的接受与认可,是显而易见的。而蔡英文不愠不火、直接了当,落地非常清晰的,去做了她该做的事情。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说:台湾对重启两岸货贸谈判,没有时间表。这是台湾新任经济部长,在上任后首场记者会上表示说:重启两岸的货品贸易谈判没有时间表,当然国务院对台办,有他自己的说法啦,不能有模糊空间,我们跟大家评述过。

我就跟大家说这个没有时间表,它有一个表述的说法,表述的概念,我觉得问题不重要,问题重要就在于这个标题,他说了,没有时间表,为什么?新的中华民国政府,它与大陆的政策,对待大陆的政策,摆脱中国共产党。你不用跟人家说,你必须不能模糊,你必须要清楚对待这件事情,如果你不对待的话,我们从大陆到台湾旅游的人,会人数减少的。

你知道人家怎么说?爱来不来,我还不想让你来咧,你懂吧!你死里掰咧拽着人家玩滩球,对不对?人家说了,你不如尿泡尿自个儿和泥玩吧,跟我没关系,人家不鸟你,随便你怎么尿!

大家要明白 2016年唯一的生路,作为人,凡是与大陆有关的,唯一的生路,抛弃中国共产党。而作为仰仗中共、仰仗大陆人,要使得台湾的经济如何如何?它不是人 ,当你仰仗了它的时候,它要不吃死你,它对不起你,所以就这么回事。

中共的体制之下的发言人在嗷嗷叫,结果对岸的说他怎么了?早上没吃药,你别理它,真正实质的就这么回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