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权办公室取代宗教自由办公室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在线报导】加拿大外交部长Stéphane Dion宣布在外交部成立“人权、自由和包容办公室”(简称为“人权办公室”)。此人权办公室取代前保守党哈伯政府建立的宗教自由办公室。

Dion指示所有加拿大驻外的大使,高级专员和总领事将促进“人权,自由和包容”作为他们工作核心的一部分。其中,加拿大在日内瓦和纽约的常驻代表的工作明确地将促进人权发展作为重要部分。人权办公室将设立3个分部:人权和土着事务分部,包容和宗教自由分部和民主分部。

外交部给人权办公室每年拨款1千5百万。

Dion说:“人权,自由和包容办公室将处理加拿大外交政策中的所有的人权问题。加拿大首先是一个具有包容性,多元化,多信仰的社会,今天的决定反映了这些价值观,我们一贯承诺在国内外推进这些价值。”

而反对党人权和宗教自由副批评家Garnett Genuis5月18日在议会提出,“自由党政府宣布的取代宗教自由办公室听起来像是一部英国喜剧,这个办公室包罗了一切(人权问题),但具体日常操作不详。”

Genuis要求政府继续前宗教自由办公室赞助的一些国际项目。

外交部长国务秘书Pam Goldsmith-Jones在应答时承诺人权办公室将会建立在宗教自由办公室现有工作的基础之上:“议长先生,我们很自豪地宣布成立人权,自由和包容办公室。这反映了我们不断地致力于推动国内外的人权。这是一个全面的视野,其中包括所有的人权,其中包括宗教。而且我会确保该办公室的工作将建立在从前的办公室的工作之上。”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