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动荡和加拿大山火影响 原油价格达到6个月最高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原油价格今天接近50美元一桶,达到了6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点,主要是由于尼日利亚动荡和加拿大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山火造成的石油供应减少。

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美国原油的价格星期二早上上升了43%,达到US$48.15一桶,用来衡量国际油价的布伦特油在伦敦上升到US$49一桶,这是自2015年11月3日的最高点。

星期一,原油价格上升了$1.51,引发纽约和多伦多股票市场大涨。

据环球邮报报导,原油价格上涨逼近50美元一桶,被许多股票投资者认为是全球经济改善的迹象。

对全球经济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令原油价格2月份跌到了14年里的最低,每桶大约$26。

到目前为止油价已经跳涨了85%。

尼日利亚和加拿大是主因

有多方面原因造成此次油价的上涨,其中尼日利亚和加拿大原油产量下降是两大主要因素。

尼日利亚的尼日河三角洲地区石油设施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产量从每天220万桶降到每天140万桶。

在加拿大麦克默里堡的山火,许多石油设施关闭,令石油产量大大降低,据加拿大咨议局估计大火已经在两周内造成每天减产120万桶。

这造成阿尔伯塔省石油产量10亿元的损失,和该省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降低大约0.33%。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