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拍板成立的干部学院清除江校名题词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近期,关于江泽民家族处境不妙的迹象频频出现,引起各界普遍关注。海外媒体报导,大陆诸多地方官员现在纷纷开始站队,江西四川等地均在清除江泽民的题词题字,其中包括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题写的院名。

众所周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执政期间最爱出风头,题词、题字忙不迭。但近期随着习近平反腐矛头不断指向江泽民家族后,一些地方官员开始自动站队,并纷纷清除江泽民在一些旅游景点、风景名胜的题词题字。

海外博讯杂志近日报导说,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是江泽民拍板、在胡锦涛上台不久时所成立的、由中组部直属的中共干部培训学院。该学院于2005年成立,江泽民为学院题写了校名。目前,该校校名题词已经被清除。

报导还说,除此之外,上海、四川等地也在开始清理江泽民的题词。这反映出当前的政治风向已经从北京扩散到地方,各地都意识到要清除江泽民的影响。

据资料显示,中共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于2003年破土动工。在开工前,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为该学院题写院名,而被指为江派“大管家”、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曾庆红负责主持该学院筹备工作并多次到该院视察。

2014年7月27日,大陆知名学者张鸣在微博上言辞犀利的指称,江泽民题写的“井冈山干部学院”校名中,误把井冈山的“冈”字错写成“岗”,如此明显的一个大别字,当时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出意见。张鸣将江泽民的这些拥趸称为“马屁精”。

据了解,此事当时曾引发网络广泛关注和热议。不少网民跟帖说,“蛤蟆总喜欢到处涂抹‘到此一游’,这是蛤蟆体,国人都知道的事,官员们更了解。”“总之江没什么文化,但又喜欢卖弄,不闹笑话才怪,另外中国腐败是从他那开始的。”

观察人士表示,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当初由江泽民拍板成立,曾庆红负责筹备,足见其与江派关系之深。江泽民题写的错别字校名在“展览”了十余年后被撤掉,显示江泽民当下的处境已经极其耐人寻味。

据海外媒体4月底报导,江泽民过去多年来每逢冬天都要去海南岛过冬,但今年未能如愿前往,原因是习近平为了防止江泽民干政搅局,以江的健康为由要求其“留在上海过冬”,实际已形同内控。而近一个月内,江泽民8次缺席高层哀悼名单,也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美国之音对此发表报导意味深长表示:江泽民的连续缺席“对外释放的政治信息令人关注。”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移走江泽民题字石是冰山一角 传三军密集拆除江题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