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安徽行 重要政治信号堪比邓小平“南巡”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连续4天在安徽视察,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人甚至把习近平的这次视察,比作是1992年春天邓小平的那次“南巡”。预计接下来会有一些大的动作。有分析认为,习通过这次视察,对外高调释放了重要的改革信号,但最重要的是应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到安徽视察。其中一站就是凤阳县小岗村。这里被称为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1978年,小岗村村民自发开启“包产到户”行动,并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形式推广到全国。

此次习近平考察小岗村时,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外界对此评论认为,习近平以此对外释放了明确的政策信号,以及继续改革的决心。

针对习近平的安徽之行,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分析认为,习所讲的要“续写新的篇章”,应是在暗示未来还有将引发巨大影响、乃至全局变动的动作。

也就是说,面对江泽民集团的不断政变和搅局,习首先要剔除江泽民这只“拦路虎”,才能保障改革顺利进行。“正如早前大纪元发表的特稿中清楚的指出,只有将江泽民绳之以法,习近平以及其家人和朋友才能摆脱险境,中国社会才会很快平静,中国才可能书写新的篇章。”

此前几代中共领导人也曾赴小岗村视察,但并未见出台多少实际的改革举措,在中共体制下折腾了六十多年后,到头来提出了中国尚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摸着石头过河”等理论。

因此有分析认为,不管习近平这次释放何种改革信号,要想真正实现习的“中国梦”,最关键的是要推行政治体制改革,引领中华民族结束独裁专制。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纪元就发表特稿称,“如果习近平能抛弃中共,完成中华民族和平转型的伟业,将会得到民众的拥戴和国际社会的赞誉,这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中华民族的荣幸。”

特稿强调,历史给了习近平一个至为难得的机遇,端看习近平能否把握,以及对他本人历史定位的期许。

相关链接: 【热点解读】习近平考察安徽小岗村
相关链接: 罗宇再向习近平喊话:匪徒当上总书记 大家等你拿主意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