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鲜为人知的内幕:母亲上吊 祖坟被挖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近日,围绕周永康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再被翻炒出来。据《环球人物》此前披露,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周永康在辽宁工作时,两个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兴、周元青谁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母亲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养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给了周永康照顾。然而,据村民说,周母到了辽宁,日子过得不怎么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祖坟被挖

此前,有媒体报导,上世纪九十年代,周永康曾请一个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称其祖坟有问题。周于是数次打电话,叮嘱两个弟弟修坟。1995年前后,厚桥镇派人为周家扩坟,砍掉周围一些桑树,种上了4棵无锡市树樟树。

同年6月,周家立好了墓碑。但在2009年秋天的一个雨夜,周家祖坟突然发现被人挖了洞,惊动了警方,但至今未侦破。对这一传言,西前头村的多名村民证实了这件事。

周家老宅

周永康的老家位于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西前头村,周家老宅在离村口不远的一处水塘旁边,主体建筑是两座二层小楼,外观与当地其他建筑无异,但是周家老宅在硬体配备上高人一等:村里大多数人家的宅院没有围墙,周家不仅有围墙,还在墙上安装了摄像头。

周母上吊自杀

当地人说,周不怎么回老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在辽宁工作时,两个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兴、周元青谁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母亲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养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给了周永康照顾。然而,据村民说,周母到了辽宁,日子过得不怎么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回老家见乡邻: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据多位村民回忆,周元根曾于2013年4月回来过一次。一位村民说,那天,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护下,周元根微笑着和上百名乡邻握手。“和村民小聚的整个过程中,他只是微笑,没说一句话。”也有村民说,那次回来,周元根曾感慨:“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纪委宣布,中共中央立案审查周永康;同年12月5日,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其党籍,将所涉犯罪及线索移送司法处理。同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逮捕周。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财产。

周永康的落马,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了中共党“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盘点:审完周永康等“大老虎” 法官去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