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胡出席陈忠实葬礼 传江泽民再缺悼念名单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的追悼会,在陕西省作协大院举行。习近平、胡锦涛等众多现任和卸任的中共领导人献了花圈,前党魁江泽民则再度“缺席”,引起外界关注。

陈忠实于4月29日因病在西安某医院去世,终年73岁。次日上午8时起,各界人士就不断前往设在西安市建国路省作家协会大院内的灵堂吊唁。

据陆媒报导,除了陈忠实的生前好友,习近平、刘云山、王岐山、胡锦涛、赵乐际、栗战书、刘奇葆等中共政要均有送花圈致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度“缺席”。

近期,江泽民已经连续“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引发外界猜测。

4月20日和22日,中共两位正部级政要,湖北省前省委书记关广富和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分别出殡,包括习近平、胡锦涛和李克强、温家宝、朱镕基三任总理都分别送花圈表示哀悼,江泽民却“缺席”了悼念名单。

3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歼10战机之父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悼念名单中列举了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13名新老常委,也独缺江泽民。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就算其他人出殡江泽民不送花圈,但陶驷驹曾是江执政时的公安部长,江没有任何“表示”的话根本说不过去。

报导引述海外媒体称,江泽民的健康出了问题。去年冬天,江在海南避寒时,就被网民拍到行走不便,要人搀扶。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则披露,江泽民父子已经被内控,只是习近平还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博讯杂志最新报导则称,上海、江西、四川一些地方最近都在悄悄清理江泽民的题词题字,一方面反映了江的墨迹的确太滥;另方面也代表了中共的政治风向:各地要消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出访胡温压阵?江泽民诡异“发声”透不妙玄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