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胡出席陳忠實葬禮 傳江澤民再缺悼念名單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當代著名作家陳忠實的追悼會,在陝西省作協大院舉行。習近平、胡錦濤等眾多現任和卸任的中共領導人獻了花圈,前黨魁江澤民則再度「缺席」,引起外界關注。

陳忠實於4月29日因病在西安某醫院去世,終年73歲。次日上午8時起,各界人士就不斷前往設在西安市建國路省作家協會大院內的靈堂弔唁。

據陸媒報導,除了陳忠實的生前好友,習近平、劉雲山、王岐山、胡錦濤、趙樂際、栗戰書、劉奇葆等中共政要均有送花圈致哀。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再度「缺席」。

近期,江澤民已經連續「缺席」高層集體「露面」名單,引發外界猜測。

4月20日和22日,中共兩位正部級政要,湖北省前省委書記關廣富和公安部前部長陶駟駒分別出殯,包括習近平、胡錦濤和李克強、溫家寶、朱鎔基三任總理都分別送花圈表示哀悼,江澤民卻「缺席」了悼念名單。

3月2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殲10戰機之父宋文驄的遺體告別儀式上,悼念名單中列舉了習近平、胡錦濤、李克強、李鵬、朱鎔基、溫家寶等13名新老常委,也獨缺江澤民。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就算其他人出殯江澤民不送花圈,但陶駟駒曾是江執政時的公安部長,江沒有任何「表示」的話根本說不過去。

報導引述海外媒體稱,江澤民的健康出了問題。去年冬天,江在海南避寒時,就被網民拍到行走不便,要人攙扶。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則披露,江澤民父子已經被內控,只是習近平還沒撕破臉對外宣布。

博訊雜誌最新報導則稱,上海、江西、四川一些地方最近都在悄悄清理江澤民的題詞題字,一方面反映了江的墨跡的確太濫;另方面也代表了中共的政治風向:各地要消除江澤民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出訪胡溫壓陣?江澤民詭異「發聲」透不妙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