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贾庆林女婿涉河北政法王案 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

传贾庆林女婿涉张越案 被禁出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4月中旬被中纪委拘查的中共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已经向中纪委交代了他与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之间的经济问题,承认以权力介入李、车的生意,为两人保驾护航并收受钱财馈赠。

《苹果日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说,车峰去年已经被拘查,而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太子党李伯潭,最近也被公安部禁止出境。

报导说,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涉张越案事件,令外界对贾的前景再生疑问。

郭飞雄狱中病重 外界联署吁送医

正在监狱服刑的大陆知名人权活动人士郭飞雄,近期身体状况出现严重问题。他的姐姐杨茂平4月26号会见他之后在朋友圈说,郭飞雄全身消化系统多处地方大出血,走路摇晃,甚至无法站立,而监狱不给其好的治疗与检查。

消息引起外界关注,大陆维权人士第二天发起联署行动,呼吁立即将郭飞雄转到广州的大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和治疗,并要求调查和追究狱方渎职行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联署行动进行不到一天就已获得300人签名。

中国再列美国“优先观察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署公布年度“特别301报告”,对全球73个贸易伙伴国和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等11个国家被列入欧巴马政府的“优先观察名单”。

报告说,中国仍存在窃取贸易机密问题,网上盗窃知识产权问题也很猖獗,假冒和盗版产品问题则呈持续高水平状态。同时,中国的本地化政策还要求对外国通讯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设置障碍。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中国去年就在报告名单上,但今年再次被列入“优先观察名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