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对外招生标准下降挨批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最新审计数据显示,加州大学对外州招生标准降低,甚至低于本州招生标准。加州大学面临更大被指责本州生招收不足的压力。

据3月29日加州审计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已承认,为提高现金收入,数千名加大招收的外州学生的学分和测试分数,甚至不如本州的报考生。

过去10年内,加州大学对外州的招生增加了四倍,而加州本地学生的招生则下降了10%,但是申请人数却增加了52%。目前加州学生的基本学费为每年1.34万美元,而外州学生则超过3.81万,几乎相差3倍。

过去3年加大招收的1.6万名外州本科生,占招生总数的29%。

这份长达116页的审计报告,批评了加大的这一做法。指为了挣钱而扩招外州学生,从而剥夺了本州那些含辛茹苦,符合标准想进入这所著名学府学生的机会。

加州“高等教育总体规划委员会”表示,加大招收的外州学生,至少应该跟本州中等以上水平的学生相当。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