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想进加大 外地生抢占本地生名额?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一份由加州众议员迈克•吉普森( Mike Gipson)要求进行的审计报告显示,加州大学招收过多非加州学生,已经对加州本地学生的入学机会产生影响。报告建议为非加州学生设置更严格的入学标准和招收人数上限。

审计报告指出,自2007年秋季以来,加大系统中非加州学生的人数已经增长了三倍。目前加大本科生有13%都是外地学生,而八年前外地学生只有4%。

报告还指出,过去十年以来,加大本地生的人数只增长了10%,而外地学生却增长了432%。

不过,加大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反驳说,审计报告的结论不公平,加大经费被砍33%才是真正应该关注的。

加大表示,外地学生并没有影响本地生的入学机会。相反,外地生每年要多交2.3万的学费。如果没有外地生的支持,本地学生的学费还将上涨20%,相当于2500元。

目前加大系统最热门的学校,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的外地本科生比例都已超过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