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称新媒体威胁党管媒体原则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3月21号发表文章说,如果管不住新媒体,中共党管媒体的原则就会在互联网上被架空。有评论认为,事实上,互联网现在已经把党媒体架空了。

3月21号,《人民日报》刊发一篇近8000字的长文,说中共如果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过好互联网这一关,就必须能管互联网。

文章声称,新媒体不能脱离中共的领导,更不能成为“法外之地”。如果中共管不住新媒体,党管媒体的原则在互联网上就会被架空。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如果在现有互联网自由发展状态下,的确会把一言堂,中共的宣传和它们创办的媒体给架空,大家更多的会在互联网上互动,大家就会拧成一股绳,对它的所有的党媒的宣传的东西都不会相信。”

张恩广表示,这样的话就等于否定了中共的执政权力,所以中共十分恐惧,宣称新媒体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在中国大陆,除了官员他们自身能够超越法律,在他们自己的辖区内违法做案的问题上有法外之地外,中国的民众并没有法外之地,互联网出现在中国大陆,进入维权领域到现在为止,18年间,我们天网义工就有上千人被劳改、劳教、关押,我们所看到的就是超越法律的打压,我们从来没享受所谓的法外之地。”

文章还称,管互联网,重在管导向,使新媒体在导向上与传统媒体一个标准、一个要求、一条底线。

分析认为,这就是要求互联网言论和新媒体导向,在中共的掌控、审查之下,把不利于中共的东西过滤掉,像党媒一样成为它们给民众洗脑的机器。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