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稱新媒體威脅黨管媒體原則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3月21號發表文章說,如果管不住新媒體,中共黨管媒體的原則就會在互聯網上被架空。有評論認為,事實上,互聯網現在已經把黨媒體架空了。

3月21號,《人民日報》刊發一篇近8000字的長文,說中共如果過不了互聯網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要過好互聯網這一關,就必須能管互聯網。

文章聲稱,新媒體不能脫離中共的領導,更不能成為「法外之地」。如果中共管不住新媒體,黨管媒體的原則在互聯網上就會被架空。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如果在現有互聯網自由發展狀態下,的確會把一言堂,中共的宣傳和它們創辦的媒體給架空,大家更多的會在互聯網上互動,大家就會擰成一股繩,對它的所有的黨媒的宣傳的東西都不會相信。」

張恩廣表示,這樣的話就等於否定了中共的執政權力,所以中共十分恐懼,宣稱新媒體不能成為「法外之地」。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在中國大陸,除了官員他們自身能夠超越法律,在他們自己的轄區內違法做案的問題上有法外之地外,中國的民眾並沒有法外之地,互聯網出現在中國大陸,進入維權領域到現在為止,18年間,我們天網義工就有上千人被勞改、勞教、關押,我們所看到的就是超越法律的打壓,我們從來沒享受所謂的法外之地。」

文章還稱,管互聯網,重在管導向,使新媒體在導向上與傳統媒體一個標準、一個要求、一條底線。

分析認為,這就是要求互聯網言論和新媒體導向,在中共的掌控、審查之下,把不利於中共的東西過濾掉,像黨媒一樣成為它們給民眾洗腦的機器。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