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U签证 获得合法身份的利器(移民咨询系列报导二)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从签证、绿卡到公民,是美国合法身份的三个阶段,也是美国梦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不过越来越多各类型移民,让获得签证也有点像高考一样、是众人过独木桥,那么有哪些签证类型可以帮助您更快的获得合法身份呢?今天为您介绍的是受害者U签证的第二部分,U签证候补单、U签证转绿卡等相关问题。

第一集,我们介绍了什么是U签证、申请U签证的条件及U签证受益人,但是由于U签证每年只有1万个名额,如果符合条件但没有了名额,怎么办?

移民律师王君宇:“从大概2年前开始出现U签证候补单。候补单是什么呢?移民局觉得你的申请是符合的,可是因为名额不够,现在不能发给你U签证,所以他把你放在一个候补清单上,有你的名字等信息,这是一个内部清单,还没有公布。等到下一年10月1号有新的1万名额,就从清单中开始签发签证。”

王律师说,候补单上的顺序,是按照移民局批准你的U签证申请的日期为依据,之后移民局会寄信通知你被列入了候补单。

那么在候补单上的申请人,是否有资格获得社会安全号码和工作许可呢?

移民律师王君宇:“不行,因为这些都是因为你有得到身份之后才能申请的证件,所以U签证在等待中不是身份。”

不过在候补单上的申请人如果面临被递解出境时,这个身份状态就成了救命稻草。

移民律师王君宇:“如果你有递解令、或者你面临被递解,因为你在上移民庭,你跟移民局讲你正在等待U签证过程中,你有收据证明你在申请U签证,移民局暂时是不会把你送走的。”

那么拿到U签证后怎么转绿卡呢?

移民律师王君宇:“U签证有效期为4年,这是因为3年之后可以转绿卡,申请绿卡需要一年的等待,所以批给你4年。”

要想申请成为合法的美国永久居民,持有U签证者从获签证日起需在美国连续待满3年才行。

之前在纽约申请U签证不容易拿到配合调查的证明。不过今年2月份市长白思豪和纽约市人权委员会宣布纽约市开始接受和发布U签证认证请求,使得纽约成为继加州之后又一个有明确规定、要求警方和检方签署U签证的城市。

除了U签证,T签证也是一种受害者签证,只不过它是针对严重人口贩卖犯罪受害者的非移民签证。

移民律师王君宇:“贩卖人口就是你被蛇头从中国带来美国强迫打工,蛇头把你的护照扣住,你像奴隶似的工作,因为你要还债。或者就是女人被骗来,被强迫卖淫。”

对于T签证申请受害者,因为其家属可能受到报复,因此他们的父母和不满18岁的孩子也同样享有转换为合法身份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李兰、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