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剧 《大裤衩》第二季揭示中国惊天大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大纪元特约记者万力报导)系列讽刺剧《大裤衩》第二季已在网络播出前八集,开播仅三周的时间,点击量已超过四十万,网友热情追捧点赞。而上周播出的第七集《器官移植》显然是本季的重点和高潮,堪称经典。

“这最具震撼的讯息再度展现出来了。那不是简简单单的锋芒万丈能够形容的。”——这是一位网友在看完第七集《器官移植》后在Youtube上的留言。

看过该系列剧的观众都知道,《大裤衩》的每集故事内容均取材于在中国发生的真实社会事件。从第一季的薛蛮子“被嫖娼”到“跨省追捕”,从中宣部封杀美剧到海外间谍门事件,该剧都以其独特视角将这些社会事件巧妙演绎、并幽默呈现。

也正因为这个特点,有网友称其为华语电视剧中的独立美剧,认为《大裤衩》系列对当今大陆社会的讽刺和解析直追热门美剧《新闻编辑室》和 《纸牌屋》。而上周刚刚播出的本季第七集《器官移植》则把这一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器官移植》揭示的正是去年两会期间中共前卫生部长黄洁夫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把引起国际上广泛关注和谴责的“活摘器官”恶行全部推到了“死老虎”周永康的头上,企图继续欺骗国际社会,掩盖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而《器官移植》这一集则从央视内部的视角揭示了黄洁夫出镜撇清自己的内幕交易和中共高层在这一惊天大案上的博弈过程。

特别巧妙并值得称道的是,剧集中吕丹丹采访白洁夫(黄洁夫)的一场戏,几乎完全还原了凤凰卫视去年对黄洁夫的真实采访视频,甚至连台词都是当时凤凰卫视记者与黄洁夫的原话!导演更是独具匠心地把这段真实视频插入剧中。

看完这场戏,已分不清哪个是演戏、哪个是现实,或说戏剧与现实已经达到高度一致!在使人震撼的同时,也不得不相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惊天罪恶的真实性。

“比好莱坞恐怖电影还惊悚的情节,竟然真实在中国发生了!”——一位叫赖彦睿的网友观后留言。

《大裤衩》第二季第七集视频连接:

新唐人电视台:讽刺系列剧《大裤衩》视频连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