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沉默十年 美国唯一黑人大法官开金口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美国主流媒体一度哗然,争相报导大法官克里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本周一在庭上开口提问的消息。

托马斯这些年一直根据宪法第二修正案,投票支持维持拥枪权,不认为因为家暴轻罪导致这个权力被褫夺。当天最高法院审理联邦法禁止家暴犯拥有枪械案,政府律师回答完其他大法官的问题正准备坐下时,他也出声询问:“能否举出还有哪些宪法权利被取消的情况,是因触犯轻微罪行?”

托马斯上次发问是2006年2月22日,迄今正好10年又1周。在现代社会,他的沉默记录显然会保持很长时间。至少45年以来,法官们通常只能保持一段时期不提问的状态。

托马斯没有解释为什么这次他开金口的原因。他的前任助理嘉莉·塞韦里诺说:“今天的问题,显然他的同事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托马斯是美国唯一的黑人大法官。他在获得这个席位时,被一名女雇员指控性骚扰,确认期经历了很长时间。他曾表示,因为由祖父母养大,自己的口音很重,因此养成了不爱开口的习惯。

《纽约时报》认为,托马斯的朋友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日前去世,应该是他终于亲自提问的原因。斯卡利亚最重要的法律意见书之一,就是裁定保障个人拥抢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