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超级寒流 重庆广东罕见下雪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超级寒流袭击中国,许多地区气温急剧下降,创下最冷记录,“火炉”重庆,广东北部都有降雪。雨雪天气已经造成交通和电力中断。中央气象台已发出“橙色”寒潮警报,预计未来两天还有大面积降温和雨雪天气。

受超级冷锋的影响,中国南方和东北大部分地区,包扩辽宁、河北、广东、福建、内蒙古等地的气温都创下历史最低记录。

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罕见地降下大雪,是二十年来的第一次。

东北的沈阳气温降到零下21度,渤海湾部分海面结冰,大连气温降到零下19度。北京市气温零下17度,是30年来最低。

广东省北部清远等地也有降雪,气温降到零下2度。

东南沿海的浙江省,大雪迫使公路关闭,一些村镇电力中断 。

全国范围内,寒冷天气已经造成16省的部分公路关闭,列车延误,旅客滞留,另外江西、浙江等地几十万用户电力中断。

国家气象局预报,未来两天,中部和东部地区的气温还将会下降6-10度。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