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遭双开 “妄议中央”有玄机?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去年11月11号,反腐运动在政治中心北京,打下了第一只“大老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近2个月后,1月5号被双开、移送司法。中纪委宣称,吕锡文妄议中央、对抗审查。而外界关注,吕锡文毫不收敛,其背后力量究竟是谁。

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去年11月11号落马。

1月5号,中纪委监察部更新进展,称吕锡文妄议中央、长期搞团伙、对抗审查;贪腐、渎职、违规提拔官员等。所有行为,在中南海权力换届后仍不收敛。现已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

这是18大后,中纪委通报省部级官员,首次使用“妄议中央”。

文昭:“确实是开了个先例。2015年底,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政治局委员“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其实政治局自己就是党中央,所以他向“中央看齐”,就是向第一领导人看齐。开了这个会之后,马上以“妄议中央”来处分北京市的高级干部,所以它对高层的震摄意图是比较明显的,对像当然是给习近平掣肘的对立派系的势力。”

吕锡文起家于北京,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报导,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在主掌北京期间,重用吕锡文;接替贾庆林的刘淇,则对吕锡文起了“关键作用”。吕锡文的仕途,1999年后进入快车道。

至于获重用的原因,新唐人记者查阅吕锡文主编的“北京西城年鉴”发现线索。

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请愿,呼吁释放莫名被抓的天津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学员正常的修炼环境。国家信访局所在地、北京西城区介入处理,镇压手法获得中央“高度肯定”。当时西城区区长,正是吕锡文。

文昭:“它(中纪委)专门提到,她长期搞团团伙伙,就涉及到,是什么样的团团伙伙?因为在中共所有利益集团里面,相对来讲,靠镇压法轮功这个方式起家,受到当时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提拔的官员,他们的派系意识比较强。”

无独有偶,提拔吕锡文的贾庆林,也曾紧紧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2009年,贾庆林和江泽民等五名高官,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被西班牙国家法庭以“群体灭绝罪”,提出起诉。

吕锡文的另一名靠山刘淇,也曾因迫害法轮功,2004年被美国加州北法院判定,要为北京警方酷刑法轮功学员,担负领导责任。

文昭:“他们认为自己给共产党干了“脏活”,手上沾有血债,有共同的犯罪关系作为纽带,贪腐起来也肆无忌惮,权斗当中互相抱团,抵制当前领导人的做法也比较主动。”

今年1月1日,北京出版新书,摘编习近平反腐言论,包括“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

丹书铁券,民间俗称免死金牌。而在江泽民时代,中共各级官员,一度把参与迫害法轮功,视为政治保护伞、免罪“免死牌”。不过现在,从各级610办公室,到参与迫害的各级党政官员,以各种名义落马,显示免死牌失效,免死牌背后的势力,岌岌可危。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