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遭雙開 「妄議中央」有玄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去年11月11號,反腐運動在政治中心北京,打下了第一隻「大老虎」。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近2個月後,1月5號被雙開、移送司法。中紀委宣稱,呂錫文妄議中央、對抗審查。而外界關注,呂錫文毫不收斂,其背後力量究竟是誰。

原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去年11月11號落馬。

1月5號,中紀委監察部更新進展,稱呂錫文妄議中央、長期搞團夥、對抗審查;貪腐、瀆職、違規提拔官員等。所有行為,在中南海權力換屆後仍不收斂。現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

這是18大後,中紀委通報省部級官員,首次使用「妄議中央」。

文昭:「確實是開了個先例。2015年底,政治局「民主生活會」,要求政治局委員「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其實政治局自己就是黨中央,所以他向「中央看齊」,就是向第一領導人看齊。開了這個會之後,馬上以「妄議中央」來處分北京市的高級幹部,所以它對高層的震攝意圖是比較明顯的,對像當然是給習近平掣肘的對立派系的勢力。」

呂錫文起家於北京,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2月報導,江澤民的親信賈慶林在主掌北京期間,重用呂錫文;接替賈慶林的劉淇,則對呂錫文起了「關鍵作用」。呂錫文的仕途,1999年後進入快車道。

至於獲重用的原因,新唐人記者查閱呂錫文主編的「北京西城年鑑」發現線索。

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請願,呼籲釋放莫名被抓的天津法輪功學員,給法輪功學員正常的修煉環境。國家信訪局所在地、北京西城區介入處理,鎮壓手法獲得中央「高度肯定」。當時西城區區長,正是呂錫文。

文昭:「它(中紀委)專門提到,她長期搞團團夥夥,就涉及到,是甚麼樣的團團夥夥?因為在中共所有利益集團裡面,相對來講,靠鎮壓法輪功這個方式起家,受到當時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提拔的官員,他們的派系意識比較強。」

無獨有偶,提拔呂錫文的賈慶林,也曾緊緊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2009年,賈慶林和江澤民等五名高官,因殘酷迫害法輪功,被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群體滅絕罪」,提出起訴。

呂錫文的另一名靠山劉淇,也曾因迫害法輪功,2004年被美國加州北法院判定,要為北京警方酷刑法輪功學員,擔負領導責任。

文昭:「他們認為自己給共產黨幹了「髒活」,手上沾有血債,有共同的犯罪關係作為紐帶,貪腐起來也肆無忌憚,權鬥當中互相抱團,抵制當前領導人的做法也比較主動。」

今年1月1日,北京出版新書,摘編習近平反腐言論,包括「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

丹書鐵券,民間俗稱免死金牌。而在江澤民時代,中共各級官員,一度把參與迫害法輪功,視為政治保護傘、免罪「免死牌」。不過現在,從各級610辦公室,到參與迫害的各級黨政官員,以各種名義落馬,顯示免死牌失效,免死牌背後的勢力,岌岌可危。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