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上市公司宣布高管失联 徐翔案即时发酵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12月15日,继此前三家上市公司之后,又有两家上市公司称独立董事杨旺翔失联。不到半个月,已有5家上市公司宣布高管杨旺翔失联。由于杨旺翔与徐翔关系密切,外界普遍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徐翔案即时发酵,正向纵深发展。

据大陆中新网报导,宁波中百12月15日公告称,近日关注到媒体及相关上市公司对独立董事杨旺翔先生无法取得联系的报道及公告。杨旺翔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公司暂未能与杨旺翔取得联系。据介绍,杨旺翔独董任期自2015年4月15日至2018年4月14日。

*ST申科同日发布公告称,杨旺翔为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公司暂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据了解,杨旺翔的任职时间自2015年6月17日起。

外界观察注意到,宁波中百、*ST申科是此前向日葵、康强电子和大恒科技先后宣布高管杨旺翔失联后的两家上市公司。而市场关注的是,杨旺翔与徐翔关系密切。

据了解,最早发布杨旺翔失联公告的是创业板公司向日葵。12月4日晚间向日葵公告称,杨旺翔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同时担任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公司及其家属目前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亦不清楚其与徐翔事件的关系,其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的职责暂由公司董事长俞相明代行。据了解,杨旺翔担任高管的时间为2012年5月31日起。

随后,康强电子和大恒科技发布公告,称独董杨旺翔失联。杨旺翔为康强电子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自2014年12月16日至2017年12月15日。杨旺翔同时担任大恒科技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为2014年12月29日至2017年12月29日。

公开信息显示,杨旺翔除担任向日葵(300111)董事、董秘和财务总监外,还担任宁波中百(600857)、康强电子(002119)、大恒科技(600288)的独立董事。

不难发现,杨旺翔目前任职的上市公司均与徐翔和泽熙系有关。公开资料显示,康强电子成立于2002年10月,注册地为宁波,泽熙旗下产品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是康强电子的第三大股东。杨旺翔同时担任独董的宁波中百、大恒科技,股票均为泽熙重仓持有,徐翔事发后,泽熙所持有的两家公司股权均遭冻结。

外界评论指,如果杨旺翔失联得以确认,很可能表明司法机关对泽熙及徐翔的调查已向纵深发展,并可能已开始调查其大宗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