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上海滩又出事 中国大亨遭遇凶险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今日点击】(2398-2)

提要
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引中外关注
中国的索罗斯与巴菲特殊途同归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现在在美国一位美国总统的候选人,说出了那种出人意表的话,争执非常大,在新闻当中几乎每天他都能上头版头条。

那结果昨天我看他有关社会对他的投票,他说那样的话,不许某某宗教的人进入美国,除非把这件事情搞清楚。那你是支持他呢还是反对他?那我们看到笔数最高的是持平,就是一半支持他,一半是反对他。

那笔数低剩下大多反对他占的比重比较大,这就是一个公共的反应。但是另外一个更令人吃惊的是:他的支持率,就是对于他的总统竞选民间的支持率,依然在升高。所以弄不清楚了。

那其实你从这个角度来讲,让我想到还是大审判的概念,2015年快过去,我跟大家说过:2015年是一种大审判之年。

大审判的概念完全来自于西方的信仰,来自于圣经启示录,那个概念就是一个纯信仰的概念,到了人间的文化把它转成宗教。

而这种纯信仰的概念是指:人已经跟当初神创造人时的样子面目皆非了,才可能出现重新审判的环境和氛围,大家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那你设想一下,大家尽可能理解一下,如果今天出现这样的冲突,出现了这种回归到类似纯宗教的冲突的时候,其实跟米开兰基罗画的大审判,他所描述的氛围环境,真的吻合了,真的吻合了。

在中国的社会环境当中,那一个纯无神论本身,它是不是一种宗教的状态呢?文化上说就是。信神和不信神,对不对!它的概念是直接对神的确定和否定,那不信神就是否定神。

如果神存在的话,神一定不接受你,因为你不信祂的。这难道不是一种信仰的直接冲突,难道不也是大审判的标志吗,如果神存在的话。

其实刚刚做完节目不久,结果出了最新的事情,这件事情如果按照人家说法,就是上海滩的大地震正在过程中。BBC这么报的:郭广昌失联引起中外关注,反腐进入金融界。

郭广昌,中国第四大富豪,完全靠空手,他是玩金融的、他是玩保险的,把他称为中国的巴菲特。他不是靠实业,完全靠这些股票、金融体系、靠金融的衍生产品,来使得他的财富。

从他最一开始注册资金的,有人说3万,有人说3千。20年后有人说是1千亿,有人说是500亿,说法不同可能是因为后面的货币种类不同,成为了中国的第四大富豪。

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引中外关注

结果昨天我看到不同的渠道,但是说得最多的,昨天他从香港飞回上海的,在上海机场被十几个人抓走了。而他的根基在上海,失联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引起中外媒体关注。

那中国媒体关注,郭广昌的社交媒体账号变化和身价,西方媒体则关注说:中国反腐进入金融界,那对于中国的大亨来讲,这是非常凶险的一周,这么说的,非常凶险的一周。

我自己认为,这已经不是简单的金融界的反腐,它冲着是上海滩不是金融界。一位接近复星集团的消息人士向BBC证实,没有能够通过内部手机软体联系上,集团主席郭广昌。

也就是他内部的通讯,他已经断了,他极有可能被中国当局带走。但中国当局并没有调查郭广昌本人,该人士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

所以他说的是要郭广昌协助调查,但是没调查他本人,这就是中国人的文字游戏,这是中国人的文字游戏,对吧!

人都不给你打招呼从机场都给弄走了,还叫他协助调查吗?那在文章里也提到说:中国新浪网关注郭广昌的社交媒体的微博讲,他有11万粉丝,结果现在已经全都被清空了。那还叫协助调查吗?

财新网称郭广昌为中国的巴菲特,得益于复星国际股价屡创6年来新高,稳步增长,2014年他的财产是410亿元,排行第四位。

所以这里也没说是人民币,还是美金它没提。那中国富豪排行榜的胡润称:他有很多有影响力的朋友,比如和马云、史玉柱,都是他很铁的哥们。但如果郭广昌被查属实的话,其发挥的地震效应,远远超过当年的黄光裕被抓。

BBC的商务记者伍德向BBC的中文网表示,如此重要的人不会无缘无故失踪的,所以他的失联,我感到很震惊。而华尔街日报关注,郭广昌与中共当局之间的关系。

它说像很多国内企业一样,郭广昌跟领导人走得很近,那复星部分业务,与政府的优先项目是重合的。也就变成了所以他挣的是政府的钱,如果他挣政府的钱,那他就有白手套嫌疑,对不对!

徐明刚死了,那他的生意、他的形象、他的概念,跟徐明到底有多大差距呢,我相信朋友们会意识到,这很难有很大的差距,那他跟马云又有多大的差距呢,对吧!

跟今天中国境内的富豪榜上排名的人,到底有多大差距,很多一些大生意人说;我跟政治没关系,我只能嘿嘿嘿,就是说什么意思,你买卖做到这分上,你都无力抗争今天中国共产党的体制。

所以你一定要跟他扯开,因为政治是共产党独有的,所以当大家伙说谁跟政治有关的时候,这就是个坏人。但是在党的宣传当中说,一定要讲政治,对吧!一定要讲政治。

所以我说:你无论你今天多有钱,你当说我跟政治没关系,在中国境内的人,你就是一个糟蹋自己做人的人,我没指名,因为你无力抗争党的政治。

而华尔街日报写了一篇文章,结果很快被删掉了,全文在华尔街日报都找不着了。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国内可以看,所以它写的什么东西可能被人管制了,但它出了文章之后,人们就拿过来了。

中国的索罗斯与巴菲特殊途同归

中国的索罗斯和中国的巴菲特殊途同归,谁是索罗斯?私募资金的徐翔叫中国的索罗斯,那郭广昌被称为中国的巴菲特。

他们俩共同的特点是以上海滩为基地,那徐翔进去了10月1日,那郭广昌也进去了。所以看起来是金融体系的,但他们都死在了上海滩。

郭广昌在过去的时间里面,其实已经几次被谣言了,被遥遥领先的预言了。比较有名2015年8月,上海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被判18年,王宗南挪用公款受贿被判18年。这件事情当时王宗南跟复星集团,跟郭广昌隐隐的连在一起。

王宗南是谁?王宗南是江泽民的上海滩的管家。那郭广昌在当年王宗南被审时,就给连在一起了。原因很简单:在当年郭广昌透过自己的财力,曾经以大概半价的价格,卖给了王宗南父母两套别墅。

而这两套别墅,过了多少年之后挣了多少钱,大概就是这么意思。而当王宗南出事的时候,郭广昌的复星集团曾经声明,说跟王宗南没有关系,这都是生意人,出事都没关系了。

当有事的时候咱俩是哥们,就这么回事。而在郭广昌之前,我们知道出事的就是徐翔,中国的私募大老。而在他们之间出事的是,上海市的副市长艾宝俊,从199几年就在宝钢工作,老上海。

除此之外郭广昌还跟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她的买卖有直接关系,谷丽萍的买卖,谷丽萍是老板,那郭广昌在那个买卖里面任副职。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在我的眼睛里,以金融反腐的名义打了郭广昌,实际挖的是上海滩。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