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黑龙江人大副主任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共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而盖如垠在主政大庆期间,因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12月8号,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上个月底,也就是11月27号,盖如垠还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的“严以用权”研讨会上,高谈自己对权力的理解和体会,他说,有了权力不仅要抵御各种诱惑,还要守得住底线,随时准备作出牺牲。他还总结出如何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人大干部的心得。不过,事隔10天,盖如垠就成了阶下囚。

1953年出生的盖如垠,曾任黑龙江省要职,包括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大庆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他曾经在大庆任过党委书记,他从沈阳到大庆的过程,是看到有一些媒体在传,是跟周永康有关系,那么是不是这样呢?虽然说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盖如垠跟他们前面落马的官员韩学键他们这些人,是有很多的交集关系。”

2004年10月,盖如垠升任大庆市委书记,大庆市长一职由时任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的韩学键接任。2008年2月,盖如垠调任黑龙江副省长后,韩学键顺位升任大庆市委书记一职。2010年7月,韩学键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兼任大庆市委书记,进入到副省级领导干部行列。两人一前一后任职同一职位,其中的关系非比寻常。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应该都是属于跟中石油有关系的,应该说是周永康这个石油帮下面的,也就是说,当周永康这个系统的腐败案不断的延伸当中,盖如垠是必然会落马的,他今天其实也就是到时候了,在之前韩学键和杨信都被查了。”

杨信是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大主任,11月中旬当局宣布对其立案审查。

据了解,盖如垠主政大庆期间,因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追查国际》2004年发出的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4月30号,确认被迫害致死的大庆市法轮功学员达24人。

盖如垠曾参与2002年6月29号,哈尔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下属镇压法轮功。2003年2月和2004年2月的《政府工作报告》,发表实施镇压法轮功。

据《明慧网》报导,2007年1月10号,黑龙江省委召开会议布置迫害法轮功;1月17号,时任大庆书记的盖如垠,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对迫害法轮功作出了要求和布置。

香港法轮功学员、“诉江第一人”朱柯明:“表面上看是政治斗争,是以反腐名义,实际上大家一细看,全都是与迫害法轮功有直接关系的,所以我们说,这就是天报。大家可以眼看着,你旁边有迫害法轮功的,你看他遭报不遭报。别人不得病,你得病了,别人没下马,你下马了,而且是成窝成堆的全都是迫害法轮功有关的这些元凶,这些刽子手。”

自习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后,破除了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超过百名的中共省部级落马“老虎”中,多数都是江派人马,多数落马高官都为江泽民卖力迫害过法轮功而升官。据媒体曝光,此前被抓的大老虎,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薄熙来等人的后台老板就是江泽民。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