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黑龍江人大副主任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蓋如垠,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共中紀委宣佈接受調查。而蓋如垠在主政大慶期間,因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12月8號,中共中紀委網站發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蓋如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上個月底,也就是11月27號,蓋如垠還在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舉辦的「嚴以用權」研討會上,高談自己對權力的理解和體會,他說,有了權力不僅要抵禦各種誘惑,還要守得住底線,隨時準備作出犧牲。他還總結出如何做一個忠誠、乾淨、有擔當的人大幹部的心得。不過,事隔10天,蓋如垠就成了階下囚。

1953年出生的蓋如垠,曾任黑龍江省要職,包括黑龍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大慶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任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曾經在大慶任過黨委書記,他從瀋陽到大慶的過程,是看到有一些媒體在傳,是跟周永康有關係,那麼是不是這樣呢?雖然說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蓋如垠跟他們前面落馬的官員韓學鍵他們這些人,是有很多的交集關係。」

2004年10月,蓋如垠升任大慶市委書記,大慶市長一職由時任齊齊哈爾市委副書記的韓學鍵接任。2008年2月,蓋如垠調任黑龍江副省長後,韓學鍵順位升任大慶市委書記一職。2010年7月,韓學鍵升任黑龍江省委常委兼任大慶市委書記,進入到副省級領導幹部行列。兩人一前一後任職同一職位,其中的關係非比尋常。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應該都是屬於跟中石油有關係的,應該說是周永康這個石油幫下面的,也就是說,當周永康這個系統的腐敗案不斷的延伸當中,蓋如垠是必然會落馬的,他今天其實也就是到時候了,在之前韓學鍵和楊信都被查了。」

楊信是原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人大主任,11月中旬當局宣佈對其立案審查。

據了解,蓋如垠主政大慶期間,因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追查國際》2004年發出的報告顯示,截至2004年4月30號,確認被迫害致死的大慶市法輪功學員達24人。

蓋如垠曾參與2002年6月29號,哈爾濱市安全穩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下屬鎮壓法輪功。2003年2月和2004年2月的《政府工作報告》,發表實施鎮壓法輪功。

據《明慧網》報導,2007年1月10號,黑龍江省委召開會議佈置迫害法輪功;1月17號,時任大慶書記的蓋如垠,在市委常委會議上對迫害法輪功作出了要求和佈置。

香港法輪功學員、「訴江第一人」朱柯明:「表面上看是政治鬥爭,是以反腐名義,實際上大家一細看,全都是與迫害法輪功有直接關係的,所以我們說,這就是天報。大家可以眼看著,你旁邊有迫害法輪功的,你看他遭報不遭報。別人不得病,你得病了,別人沒下馬,你下馬了,而且是成窩成堆的全都是迫害法輪功有關的這些元兇,這些劊子手。」

自習近平在十八大上臺後,破除了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超過百名的中共省部級落馬「老虎」中,多數都是江派人馬,多數落馬高官都為江澤民賣力迫害過法輪功而陞官。據媒體曝光,此前被抓的大老虎,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薄熙來等人的後臺老闆就是江澤民。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