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投资移民新政 华人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 安省是加拿大经济发展最蓬勃的省份,自然成为移民首选的落脚点。但随着西岸及草原省份的省提名计划成功吸引外国企业家,安省移民厅也意识到要适当改革现有移民政策,保住领先地位,让我们来听一听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分析近期推出的安省企业家移民计划,以及申请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安省企业家移民计划,是为了吸引外国企业家在安省投资,并经营业务以及为本省创造就业。作为鼓励,安省会支持投资者全家移民。

这是一个两步到位的计划,投资者首先提交生意计划书给安省移民厅,说明其可行性及对安省提供的经济利益。如被接受,企业家可拿到两年工作签证,亲身到安省落实生意计划。而当投资者履行生意计划书的承诺后,经过确认手续,移民厅发出提名状,支持其全家申请移民。但英语要求对华人来讲比较高。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去安省拿提名状的时候,要满足英语CLB5分,等于雅思5分。生意做的多成功,但你英语过不了关,就不能移民,好不公平。因为这不是技术移民,是投资移民,如果是技术移民的项目,你坚持英文要多好这个可以理解,因为你过来找工作打工,不懂英文怎么办,但是如果是投资的老板,如果不懂英文不可以来加拿大做生意,讲不通,所以用英文要求投资者符合条件,这有点矫枉过正。

黄国为提醒,安省企业家移民项目是为了鼓励投资,不要为了移民而盲目投资,投资前要谨慎。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我觉得有一些中国的企业家,第一步不是立即买一个项目,第一步要先了解安省的项目,一步一步怎么走的,对投资者本身,首先自己符不符合最基本的条件,再考虑下一步,要选哪个项目投资,现在市面上太多项目,有没有跟着省政府的思维走呢?

黄国为建议华人理性投资,否则可能最终不符合移民条件而被拒,损失金钱和时间。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列出了投资分析明细供大家参考。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最好的投资项目是能够发挥你本身的优势,或者中国的优势,比如在中国做产品的,是否可以在安省做销售,或者做一个批发中心,向全国销售,首先分析投资者背后的优势,怎么发挥优势,如果倒过来为了移民而投资,风险就大了。

安省企业家移民要求,投资者个人资产80万以上,投资额不低于50万加元。政策细节还未公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