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宝俊上位秘闻被揭 港媒:习近平明年解决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成为上海“首虎”后,其与江泽民家族关系不断被曝光。近日,继艾宝俊系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死党的内幕被曝光后,有港媒再度披露艾宝俊仕途升迁的关键全靠江泽民一位姓夏的亲戚,而外界亦普遍认为艾落马,释放了习近平或将在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的重要信号。

艾宝俊落马被查,填补了外界期待已久的上海“首虎”空白。香港《争鸣》杂志近期爆料称,艾宝俊的仕途关键,得益于一位姓夏的江泽民亲戚。

消息称,现任东北某省正省级职务的夏某,很早就与艾宝俊是“学术知音”。艾由东北跨省、跨行业进入宝山钢铁公司,并进而由宝钢进入上海市政府,都是靠了夏某的不断帮助,才得以官至副国级城市的市委常委。

文章还称,艾宝俊和吕锡文先后落马被查,填补了京沪两地“无虎”空白,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王岐山回应“反腐终结”的党内“妄议”大动作,也是习近平决心要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的一个信号。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指出,与江泽民有亲戚关系的、同时又在东北某处担任正省级职务的夏姓官员,只有一个人选,即是2013年起担任辽宁省政协主席的夏德仁。此人是江泽民外甥,与薄熙来关系极为密切,其名字曾经出现在薄熙来的判决书中。

此前,香港《前哨》11月号曾经发文披露,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而根据艾宝俊与江绵恒的简历对比以及大陆公开资料,发现二人在以往的活动中有诸多交集。

2009年十一前夕,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等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的陪同下,视察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钠硫电池中试示范线。

2010年6月8日,由彭博商业周刊、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作为特别演讲嘉宾出席。

2010年7月13日,上海物联网中心奠基仪式举行,时任中科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的江绵恒和艾宝俊等20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江绵恒和艾宝俊为奠基启动开工装置。

2011年9月26日,“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瑞萨物联网联合实验室”举行揭幕仪式暨启动仪式,江绵恒和艾宝俊等亦出席。

2012年12月14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主办的“2012中国(上海)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艾宝俊、江绵恒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

除此之外,曾有媒体报导艾宝俊和上海覆盖范围最广的无线区域网路“i-Shanghai”之间存在隐秘联系,甚至有消息指出艾宝俊将这一项目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而据港媒爆料,这三家电信营运商都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已经落马的上海市原经信委主任戴海波也被认为是江绵恒的亲信。

金镇涛认为,艾宝俊的落马及其与江家的隐秘关系被曝光,都显示江泽民的“魔都”大本营已经被攻破。此前中纪委高调发文,将杜甫著名的“擒贼先擒王”全诗列于文首,被外界认为释放了反腐打虎以来的最强信号,这些信号的矛头指向,显然只有一个,就是腐败利益集团的总教练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