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寶俊上位秘聞被揭 港媒:習近平明年解決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上海原副市長艾寶俊落馬成為上海「首虎」後,其與江澤民家族關係不斷被曝光。近日,繼艾寶俊系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死黨的內幕被曝光後,有港媒再度披露艾寶俊仕途升遷的關鍵全靠江澤民一位姓夏的親戚,而外界亦普遍認為艾落馬,釋放了習近平或將在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的重要信號。

艾寶俊落馬被查,填補了外界期待已久的上海「首虎」空白。香港《爭鳴》雜誌近期爆料稱,艾寶俊的仕途關鍵,得益於一位姓夏的江澤民親戚。

消息稱,現任東北某省正省級職務的夏某,很早就與艾寶俊是「學術知音」。艾由東北跨省、跨行業進入寶山鋼鐵公司,並進而由寶鋼進入上海市政府,都是靠了夏某的不斷幫助,才得以官至副國級城市的市委常委。

文章還稱,艾寶俊和呂錫文先後落馬被查,填補了京滬兩地「無虎」空白,被外界普遍認為是王岐山回應「反腐終結」的黨內「妄議」大動作,也是習近平決心要在明年上半年解決「江澤民問題」的一個信號。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指出,與江澤民有親戚關係的、同時又在東北某處擔任正省級職務的夏姓官員,只有一個人選,即是2013年起擔任遼寧省政協主席的夏德仁。此人是江澤民外甥,與薄熙來關係極為密切,其名字曾經出現在薄熙來的判決書中。

此前,香港《前哨》11月號曾經發文披露,艾寶俊的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而根據艾寶俊與江綿恆的簡歷對比以及大陸公開資料,發現二人在以往的活動中有諸多交集。

2009年十一前夕,上海副市長艾寶俊等在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江綿恆、施爾畏的陪同下,視察了上海硅酸鹽所嘉定鈉硫電池中試示範線。

2010年6月8日,由彭博商業周刊、上海市政府和中國企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球綠色經濟峰會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舉行,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出席,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作為特別演講嘉賓出席。

2010年7月13日,上海物聯網中心奠基儀式舉行,時任中科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的江綿恆和艾寶俊等200多人參加了奠基儀式,江綿恆和艾寶俊為奠基啟動開工裝置。

2011年9月26日,「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瑞薩物聯網聯合實驗室」舉行揭幕儀式暨啟動儀式,江綿恆和艾寶俊等亦出席。

2012年12月14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主辦的「2012中國(上海)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在上海東郊賓館舉行,艾寶俊、江綿恆分別為大會致開幕詞。

除此之外,曾有媒體報導艾寶俊和上海覆蓋範圍最廣的無線區域網路「i-Shanghai」之間存在隱秘聯繫,甚至有消息指出艾寶俊將這一項目交給其子操作而漁利自肥。i-Shanghai項目是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負責建設,其牽頭單位是上海市經信委。而據港媒爆料,這三家電信營運商都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已經落馬的上海市原經信委主任戴海波也被認為是江綿恆的親信。

金鎮濤認為,艾寶俊的落馬及其與江家的隱秘關係被曝光,都顯示江澤民的「魔都」大本營已經被攻破。此前中紀委高調發文,將杜甫著名的「擒賊先擒王」全詩列於文首,被外界認為釋放了反腐打虎以來的最強信號,這些信號的矛頭指向,顯然只有一個,就是腐敗利益集團的總教練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