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徐明暴毙 曾为薄周政变提供资金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徐明暴毙 曾为薄周政变提供资金

因涉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而深受关注的大连实德集团前董事长徐明,12月4号突然在武汉监狱死亡。

大陆腾讯网财经频道“棱镜”6号报导说,徐明家人等证实,徐明三天前在武汉去世,死因是心肌梗塞,骨灰6号将运抵大连。

徐明是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2013年8月,徐明曾出庭指证薄熙来受贿。

早前有媒体报导说,徐明是薄熙来的金主,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提供资金。

屠呦呦抵瑞典领奖 官员送行遇尴尬

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12月4号下午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展开为期一星期的领奖旅行。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屠呦呦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时,中共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等官员专门前往机场,准备在VIP室为她举行送别仪式,但屠呦呦却与家人低调走普通通道安检,乘坐机场的小巴登机,留下多位高官在VIP室内干等。

屠呦呦的举动获得网友称赞,有人夸她“干得漂亮”,也有人评论说“真正有才华、有骨气的学者都应该这样”、“值得再发一个奖”。

按日程,12月10号,屠呦呦将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席颁奖典礼及晚会。

40律师和家属召开709事件研讨会

12月4号是中共所谓的“宪法日”,当天,中国大陆近40位辩护律师和被捕者家属,在河南郑州举行了“709抓捕律师事件研讨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会议达成三项共识:第一,控告公安部滥用职权,直接破坏法律实施。第二,争取更多的舆论关注,阻止法制倒退。第三,辩护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现在正在发生侵犯人权的罪恶。

709事件”是指今年7月9号开始的,中共大举抓捕大陆维权律师事件。据统计,事件中有超过300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遭到警方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或失踪。其中30多名律师及维权人士目前仍处于被关押或失踪状态,并不被允许会见辩护律师。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